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微電影] 18歲的勇氣~風不動,人動

魏德聖X連奕琦 首部微電影!!!!
即將畢業的高三生與音樂老師交織出奔放的冒險故事!
音樂老師信,將如何讓18歲的他們勇敢說出心裡聲音?

****************

《海角七號》的魏德聖導演加上《命運化妝師》的連奕琦導演加上《寶米恰恰》黃姵嘉再加上歌手信,這樣驚人組合來拍攝一部關於青春、徬徨、熱血與金門的微電影《18歲的勇氣》,不僅讓金門人為之瘋狂、驕傲,更讓我們這些喜歡看電影而無法在三節拿到配酒的非金門人不得不高度關注!

《18歲的勇氣》短短15分鐘片長,講述金門青年學子深厚的友情、夢想、失落與徬徨,最終在返鄉的音樂老師開導下,再次提起勇氣去挑戰夢想。故事單純、清新,用了大量勵志的對白串起整部電影:「只要你想做,總會有辦法。走路有風……,風不動,人動。」、「天下就是傻瓜創造的,只有最單純的人,才能擁有最單純的靈魂,永遠不必理會別人對你的嘲笑,只管前進……」-可能是因為高中離我太遙遠、故事太短(?)我沒有被電影情節給打動,倒是這些聽起來明知道很刻意的對白講入了我的心裡。或許我已經距離高中許久,但是我還有夢想追,而信老師的這些話絕對適用於所有還有夢的大朋友、小朋友。

片中穿插的金黃色高粱田和險峻高聳的海岸,真的非常漂亮。原來金門這麼美!不過說到「金門」,最終還是要來一杯高粱-我想這也是所有看過電影朋友的心聲吧!(笑)

微電影: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奇摩購物中心完成購物,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