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電影] 愛情好意外~一吻定情

娜塔莉(奧黛莉朵杜)是一個幸福的女人,他早早就找到真命天子,締結完美婚姻。但真愛來的早,卻在一場意外之後灰飛湮滅,她的世界就此進入黑白世界。娜塔莉全心投入工作,藉此忘卻傷痛,然而飄忽不定的愛情又悄悄找上她,不但她的上司對她熱情追求,還有同事馬區斯,一個大家眼中的癞蛤瘼,也默默地愛慕著她……

*************************

《愛情好意外》講述一場意外奪走了娜塔莉最摯愛的丈夫,人生失去愛情,從此讓她從天堂掉入地獄,於是她刻意讓自己陷入工作的無盡忙碌裡,轉移注意力,忽略自己心靈上的苦楚。固然工作表現亮眼,娜塔莉的心卻是一片死寂,面對上司熱烈追求,娜塔莉以自己尚未走出喪夫之痛而拒絕。原以為自己死寂的心不會再起漣漪,沒想到某日的失神、意外的一吻,讓娜塔莉的心漸漸的又開始溫暖的跳動……

《愛情好意外》,真的是「好意外」-愛情沒有理由、更不能預測,本片只是一個隨意的長吻就能讓兩個陌生人感受到真正的悸動!

娜塔莉恍神時親吻的對象是公司其貌不揚的小職員馬區斯,也因為這意外的一吻讓馬區斯將心都給了娜塔莉,開始了一段旁人看來是「天鵝與賴蛤蟆」的愛情故事。娜塔莉與馬區斯的故事並沒有因為這意外的一吻而有了愉快、完美的後續發展,相反地,因為他們兩人的懸殊背景,加上太多外界有色的眼鏡,讓他們的愛情走得格外顛簸。就在娜塔莉重啟心房接受一段心的感情時,馬區斯卻因為在意旁人的眼光與揮之不去的自卑感而選擇逃避,這樣一逃又重重地傷了娜塔莉的心……
 
愛情來得意外,說穿了就是「緣份」二字,因為「緣起」讓人們在心動的同時,感受無限的活力與甜蜜,甚至能夠撫慰所有的傷痛。當我們面對愛情應該珍惜、應該勇往直前,而不是介意別人的眼光而畏畏縮縮,將得來不易的緣份拒於門外,因而傷了自己、也傷了自己愛的人。

《愛情好意外》是淡淡地讓觀眾在平凡中看見愛情的不平凡,因為很貼近我們真實的生活,所以很容易引起共鳴,在看完電影的同時會覺得心裡暖暖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David Foenkinos、Stephane Foenkinos,山水國際,台灣2012/07/06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