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電影] 熊麻吉~成人版的童話故事(小孩退散)

 
男孩約翰8歲在聖誕夜收到泰迪熊布偶當禮物,許願「希望泰迪能與我說話」後,泰迪熊有了生命,成為他真正的朋友。神秘的魔法讓他的願望成真了。然而,當約翰跟他的泰迪熊麻吉一起度過歡樂童年,如今成為一個獨立的大男人(馬克華柏格)時,跟他形影不離的熊麻吉似乎變成他最大的包袱了 ……

*******************

《熊麻吉》講述「很久很久以前」可愛的絨毛娃娃泰迪熊因為小男孩約翰的心願竟然變得有靈魂、有生命!會思考、會說話、會吃東西的泰迪成了小約翰的知心好友,陪伴他度過寂寞的童年。多麼「有愛」的童話情節,也是許多人兒時曾經的心願,而本片徹底鮮明了大家兒時的幻想。

轉眼間27年過去了,約翰與泰迪還是很麻吉,兩人依舊無話不聊,只是聊天的話題不再是單純的卡通、玩具,而是菸、毒、酒和女人!

《熊麻吉》的「清純」大概只有開頭十分鐘,故事來到大約翰的橋段-說話葷素不忌,甚至部份遊走尺度邊緣的「熊熊」展現,以及一個算是有趣露點鏡頭,立刻變成兒少不宜!只能說,本片保有小男孩的童心,卻不能維持小男孩的童貞,擺明就是拍給大人看得童話故事

 
古語云:「三人行必有我師」,但在感情的世界裡三人行可就不那麼有正面意義了!大約翰與交往4年的女友蘿莉(蜜拉庫妮絲)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夾著泰迪,連床事都不能好好進行,這可讓蘿莉哭笑不得,尤其在泰迪一次又一次帶壞約翰後,氣得蘿莉只能忍痛說分手……

這種「豬朋狗友」的橋段,在現實生活中其實蠻常見,只是這次變成「熊友」,讓一個平凡的梗,變得可愛又超有噱頭!小小的角色創意,讓《熊麻吉》在應該要讓(女)人覺得討厭的情節裡,變得不太討厭。泰迪真的是成功守住了童話故事裡壞壞角色的可愛魅力!

既然是童話,當然不能免俗要來個真壞人,只見本片的真壞人也壞的有點兩光兩光,不過也足夠讓約翰、泰迪飽受驚嚇與折磨!片末還灑了點狗血走起了溫馨路線,讓《熊麻吉》有了童話般的Happy Ending !(其實本片只有頭尾是童話)

 
《熊麻吉》的故事完整,內容低級卻不至於真下流。硬要說本片有啥缺點的話,我想應該是笑點都被剪在預告裡了,而且將「家庭版」跟「18禁版」的電影預告都看完,本片也差不多結束了。對於被預告吸引而觀影的朋友來說,真的會失去不少樂趣!

電影預告:家庭版

電影預告:18禁版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賽斯麥克法蘭,UIP,台灣2012/07/05上映

熊麻吉 DVD
 


3 則留言:

  1. 看了這部一直被那對父子嚇到
    不過我有同事講的太誇張
    (超好笑!超感人~等等的..)
    害我報予太大期待
    結果有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同事是男的吧?(笑)

      刪除
    2. 確實是!!哈哈哈
      原來這是男性較熱愛的搞笑方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