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電影] 千字遺言~沉默是金,但這片也太讓人默默了!

能說善道的傑克(艾迪墨菲)為了達到目的往往不擇手段,然而在得罪了某心靈導師之後,他發現他的生命竟與一株有一千片葉子的魔法樹緊密連結,每一片葉子代表他這輩子剩下能說的一個字……

**************************

《千字遺言》描述多話到惹人厭的功利出版商傑克竟然會有「現世報」(?),他的生命竟然跟一棵莫名出現在自家庭院的光禿爛樹扯關係-樹上只有1000片樹葉,每片葉子代表傑克的說出得一個字,傑克只要說一個字,樹葉就會掉一片,當千片葉子掉盡,傑克的生命也將終結!

鐵齒的傑克也不是被人唬大的,一開始根本不信這奇怪的傳說,於是又是亂吼亂叫、又是砍樹,卻因為自己的生命跟眼前這顆樹早已經產了某種密不可分的連結,沒將樹弄傷整爛就算了,反倒搞得自己傷痕累累!對於種種詭異現象,讓傑克也不得不開始相信自己會隨著樹葉掉落而凋零。

為了延續生命的長度,傑克開始認真「禁言」,於是遇到了很多窘況!還有更多不明就理的人(包括傑克的妻子)以為傑克在耍任性、耍大牌,於是感到被奚落、傷心。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因為自己如此受傷,真的讓傑克體會到有口難言的痛苦!傑克在不動嘴巴的同時,開始學著去聽、去看,也學著真的用心去關懷別人……

《千字遺言》乍看簡介很有意思,加上Brian Robbins與艾迪墨菲在喜劇方面也都曾有不錯的作品,可是本片卻沒有在台灣上映,真的讓人一開始感到疑惑?不過,看完本片會覺得:「沒上映絕對是明智又正確的決定啊!」

兩個在喜劇方面這麼有才的人怎麼會一起合作搞砸了一部本應有所作為的電影呢?!仔細探究原因,可能是「有口難言」這個梗真的太不切現實了,畢竟現代社會科技資訊發達,有太多方式可以「不說話卻即時進行溝通」(像是msn、app等)啊!不過本片最大的缺憾當屬劇情在中間轉折部份不夠完備,突然間就讓傑克變成心靈大師(?)懂得付出與關懷,或許人之將死,其言行也善,但不夠內斂的鋪陳讓片末流於輕浮,甚至會覺得有點無聊。只能說,真的是可惜了好故事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 Brian Robbins ,派拉蒙,台灣2012/08/03DVD

4 則留言:

  1. 中間有一段是他光用寫字就會掉葉子...不過那個比中指居然掉兩片葉子很喜憨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這部台灣沒上映

      但是已經出DVD了
      如果你家有壹網樂的話,
      新片區裡面還有
      趕緊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