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韓劇] 閣樓上的王子~韓劇也穿越!

朝鮮時代的王世子李恪(樸有天)失去了所愛的世子嬪(鄭柔美),在偵兇過程中意外和臣子們一起穿越 時空,來到300年後(21世紀)的首爾,並且在現世與死去世子嬪樣貌相同的洪世娜相遇……

******************************

大陸這些年掀起瘋狂穿越風,收視叫好叫座的《步步驚心》應該是這波風潮中頂點的指標之作!沒想到最近韓劇也開始「跟風」,除了《閣樓上的王子》外,還有正在韓國熱播的《仁顯皇后的男人》,及改拍自日劇的《求婚大作戰》、《時空仁醫》等都大玩穿越題材,不僅是穿到了過去、穿到了現代,甚至穿梭過去與現在,擺明就是要一口氣滿足觀眾對於回到過去、去到未來的幻想,當然也有可能是要測試一下觀眾對於此類題材疲憊的底線究竟在哪?(苦笑)

  
《閣樓上的王子》不僅跟進大陸劇的穿越風,還加入韓劇「王子當道」的行列。之前一部《擁抱太陽的月亮》讓扮演王的金秀賢年紀輕輕坐擁超高人氣,並一舉拿下4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最佳男主角,徹底名利雙收!《擁》劇後MBC延續王子風,找來在韓同樣人氣旺旺的李昇基主演《The King 2hearts》中的南韓的國王(假想王室存在於現今南韓),而同時段SBS推出迎戰的就是朴有天的《閣樓上的王子》。

綜前,不難發現本劇集結相當多「流行」元素,可謂是非常討喜的韓劇。加上找來朴有天挑大樑,還附贈了憑《擁》劇中小陽明一角而獲高人氣的李民浩(上圖左一)-本劇中聰明的宋萬寶,讓本劇在開播前就引起相當高的關注!

 
《閣樓上的王子》講述朝鮮時代呼風喚雨的王世子李恪為了追查心愛的世子嬪被殺懸案而遭遇危險,以為就要去黃泉路上找世子嬪之際,竟意外穿越時空來到300 年後的首爾!堂堂朝鮮王世子在現代生活大不易,尤其在救命恩人兼房東朴荷(韓智敏)面前更是被當成死老百姓呼來喚去,這可讓李恪對於「新生活」更是適應不良,而鬧出了許多笑話。

在融入現代社會生活的過程中,李恪遇到了與死去世子嬪相貌相同的洪世娜,並且知道現代社會有一個與自己有同樣外貌卻下落不明的富二代龍泰瑢。李恪相信洪世娜是世子嬪的轉世,認為上天讓他穿越300年的時光一定有其用意,而他更相信所有問題的解答都繫在洪世娜身上,於是李恪便假冒龍泰瑢的身份接近世娜。

以為世娜是自己真命天女的李恪卻在與朴荷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奇妙的情愫-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朴荷?但基於「自認的上天的安排」,李恪不敢承認自己愛上了粗魯又愛錢的朴荷,糾結在過去與現在300年的時空轉換裡,李恪開始思考:「如果這是上天冥冥中刻意的安排,當他跨越時空為何偏偏降落在朴荷的屋塔房裡?」

本劇兩大不知反省的帥哥美女大惡角: 龍泰武(李泰成)跟洪世娜,為了權、為了錢,不惜踩著親人的血淚往上爬,當所作壞事暴露之際,不是急著懺悔,反而是採取更為激烈的殘酷手段去掩蓋自己雙手上的血腥味,到頭來只是讓自己陷入不可自拔的泥淖!電影《風雲》裡都說了:「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作人處事還是別太極端了!重點是,人永遠都要學著知足才能常樂啊!

現世裡,洪世娜跟著龍泰武狼狽為奸幹盡壞事,讓李恪驚訝溫良恭儉讓的世子嬪轉生之後的改變!但隨著在現世待的越久,李恪漸漸轉了心念:「或許世子嬪不論前世、今生根本從來都沒有改變過,而是他根本不曾認識真正的她?!」

日劇《仁醫》是現代回到過去,最終試著以「平行世界」理論去解讀「穿越」來圓其中不斷提到的歷史修正力;而本劇是過去來到現代,沒有歷史被改變的問題,所以大可不採《仁醫》的方法破解穿越,感覺上比較像是假設李恪穿梭在「同一個世界」的時間軸上,只是在這時間裡存在「平行理論」-歷史會不斷重演,當然也可以解讀為一種必然的宿命!「平行理論」建構了全劇的骨幹, 讓故事有脈絡可循,但戲終歸是戲,生活在當下的我們沒有義務去重蹈覆轍別人的人生,所以應該要相信的是:命運一定是靠自己去開創的!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還好朴有天這次挑到了適合他的討喜好劇本,又成功消化了古人、今人與試著當今人的古人等三重角色,讓觀眾看到了他挑戰演員的更多可能性!

OST:過了很久/白智英


台版預告1:


台版預告2: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韓國SBS官方網站
2、台灣GTV戲劇台2012/05/28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播出!
3、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閣樓上的王子》

閣樓上的王子 1-20集完DVD (屋塔房王世子)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6 則留言:

  1. 宋萬寶是順風婦產科的偉偉耶!
    真是男大18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現在已經是帥哥一枚了!^^

      刪除
  2. 仁顯皇后的男人比較好看,屋塔房王柿子相形之下黯然失色,除了演員卡司優,劇情跟仁男差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整體而言兩部都不錯看,
      但確實仁男的劇情比較有新意,還可以穿來穿去談戀愛!(笑)

      刪除
  3. 可以介紹一下紳士的品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追完劇才會寫分享文喔!
      現在韓國才播到第8集
      離結束還早耶
      你要看劇情、人物介紹的話
      去參考一下小宅吧
      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1100

      本劇應該是《慾望城市》或《女人幫》的韓國男版
      光衝著張東健、金秀路、金荷娜等實力派演員就值得一看
      話說,張東健雖已不復當年帥氣外貌
      但雅痞的形象還是相當吸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