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電影] 寶米恰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

寶妮(黃姵嘉)和米妮是(黃姵嘉)一對像到不能再像的雙胞胎,但她們的內心卻差很大。而寶妮心儀的男孩永平(姜康哲)對她一見鍾情,卻錯追妹妹;籃球隊教練(錢薇娟)也把她當雙胞胎而不把她當獨立的球員看。妹妹男友擺不平妹妹,也跑來煩她。寶妮不懂,雙胞胎不過就是一般的兩個人,為什麼要被看成一樣的人呢?

****************************

因為誤闖老友臉書,讓我對《寶米恰恰》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看到王傳宗導演的大名讓我對本片有了期待-多年前,我在公視看過王導演的電影《幸福牌電冰箱》,用生活卻又奇幻的觀點詮釋現代男女在理想與現實中努力活出自我的一段溫馨故事,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他攜手新導演楊貽茜及一眾新人演員拍攝的《寶米恰恰》,在看過預告後,清新的校園風格,讓我更相信本片值得踹踹看。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相信大家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過與雙胞胎重疊的時刻,或許有人本身就是雙胞胎,但更多人應該都有雙胞胎的朋友。對他們,我們多數時間搞不清楚誰是誰?還有更多的時間糾結在他們是否真有心靈感應的超自然現象上?我們-嗯……至少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些對我們來說相當具有意義的問題,在他們眼裡卻是無聊又煩?!

 
《寶米恰恰》講述寶妮和米妮這對相差五分鐘出生的同卵雙胞胎,因為外表像到不行,所以從小到大常常被人搞混,但姊妹倆的感情依舊相當好。可能是因為互分了一半的細胞,所以有某程度的心電感應,看著對方的臉就能夠準確解讀對方的情緒。她們一直以來沒有秘密,直到高二情竇初開時,接連陰錯陽差造成的誤會讓兩姊妹有了小心結……

本片中的寶妮和米妮雖然是電影新人,但在大螢幕上的互動與表現卻十分自然,讓人覺得很清爽。仔細看了下簡介才驚訝發現,這兩姊妹都是由同一人(黃姵嘉)詮釋!跟角色「雙胞胎」截然相反,現實中的黃姵嘉是硬要把一個自己拆成二個人,相信拍攝過程一定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消化兩個本質上不同的角色,而作為一個新人演員,她的表現確實讓人很驚豔!對於她往後的發展更讓人期待了!當然,一人分飾雙胞胎兩角的成功也要歸功於特效跟導演的高深功力,才能製造出視覺上錯覺的精湛奇蹟!

現實裡不是雙胞胎的演員,讓本片有了驚豔的點;但更有趣的地方就是楊貽茜導演可是不折不扣的雙胞胎,而本片正是改編自楊導演的成長經歷,使得故事更具說服力!《寶米恰恰》真的是用了真真假假的雙胞胎製造了台前幕後的話題,也用了最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觀眾去一窺雙胞胎的在相同外表下最真實的內心世界。

就因為雙胞胎不是別人眼中的獨一無二,所以必須去承受外界比較的眼光,他們想讓全世界知道,即便有著同樣的外貌,他們依舊是不同的個體,更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為此,他們盡己所能的認真活出自我!而我們不應該忽略、簡略他們,相反地,在面對他們的時候,不僅要看見他們的外表,更要去認識他們的內在!

 
《寶米恰恰》號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錯版」,當然就得有很囧的可愛男主角啦!演辯社的強者優果(歐陽倫)用一堆香腸、珍奶追女孩的方法,真的是很瞎的誠意十足,為本片製造了不少感覺上很胖的笑料外,還真讓他劈開冰山!只是辯才無礙的優果在心儀的女孩兒面前竟成了靦腆男孩,說不出話就算了,約會搞得跟行軍一樣,還真是讓人服了這兩小無猜啊!(笑)

真正追錯的留級男孩-永平(姜康哲),外表真的不帥,甚至有點兇,但實際上卻是個「暖男」!永平追女孩從一開始就有點兩光-其實這追錯的緣由真的蠻扯的!不過電影不這麼搞就沒有往後趣味橫生的發展了,所以不能太細究,趕緊把重點擺回超清純的菠蘿麵包上吧!(苦笑)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永平的黑社會老姐(張詩盈),雖然戲份不多,卻以冷面笑匠的形象在鏡頭前製造了非常強烈的存在感,都快要把小主角們給吃掉了!絕對是本片中讓人印象最最最深刻的人!

電影預告:

同場加映-愛評券

這是我第二次在【愛評網】投標電影票。

 
我那手機的破相機功能跟我今天感冒的狀態一樣,看出去的世界都帶著嚴重的朦朧美!(苦笑)

開演前導演跟演員們到場跟觀眾打招呼,真的是誠意十足的特映!

電影播畢其實還有導演、演員跟觀眾的座談會,只是我的狀態真的太差了,所以提前離席,一走出戲院,只見工作人員笑咪咪的拿著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菠蘿麵包給我當伴手,真的是有創意又「揪甘心」的電影特映!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楊貽茜、王傳宗,博偉,台灣2012/06/15上映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電影如果你覺得不好看的話…
      我真的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苦笑)
      畢竟看電影是很主觀的事情

      刪除
  2. 好好看,歌也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確實風格清新~好看、好聽(笑)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剛剛看到電視的轉播,看完就來搜尋相關文章
    我覺得這部片實在好看,整個青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部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好國片

      刪除
  5. 剛剛再電影台看完

    清新的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