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電影] 女人有毒~精彩至極的驚悚美味

 
一個男人(吳鎮宇)遊移在兩個女人之間,清純體貼的妻子與性感火辣的情人,也同時享著兩個女人為他烹煮的美食。但是有一天,男人發現自己頭髮開始脫落,牙齒也跟著鬆動,連眉毛都掉光,醫院檢查結果居然是……

************************************

人人都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只是真的抓住男人的胃後,這男人掏心對女人承諾的一生一世就真的不再變卦了嗎?

事業有成的男人,開心吃著老婆用心準備養生又美味的佳餚。

  
 同時間,這個男人也偷偷享受著另一個女人豐富的餐桌。

 不過這個男人怎麼樣都不會料到,這兩桌子好菜都歸功於同一人的心意!

全片藉由一道又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菜餚串連起來,讓人看得肚子都餓了(笑),或許有(男)人會羨慕這個男人竟然能夠游刃有餘的周旋在兩個廚藝精湛的美女間,吃盡百味之後還可以立刻扒光「運動」消耗熱量。話說,雖然影帝吳鎮宇在本片中礙於劇情,沒有讓人看到無比精湛的神經質演技,但前半部大量的吻戲、床戲應該讓他拍得蠻開心的吧?(笑)

再多的珍饈美味都無法徹底掩蓋本片逐漸透出的弔詭與驚悚!男人吃得很養生、很補,但身子骨卻越來越差,時不時感到天旋地轉,頭髮甚至一大把、一大把的掉?看到這兒,我還以為是他吃的太鹹、太膩,或海鮮吃太多膽導致固醇太高,沒想到謎底揭曉的那刻會讓人大驚:原來補身美食在「養生」之餘還有其他潛藏的威力!(謎:我也好想買電影中的食譜喔!)

男人病了還不算可怕,因為真正可怕的是這之後的故事-對於男人絕對是個警惕!至於詳情就留待眾姊妹帶著老公/男友親自一探究竟啦!(笑)只是我覺得,女人面對變了心的男人還是要學著瀟灑點放他另覓他的海闊天空。電影中的女人太過執著,最終報復的不僅是男人,也是一步一步的摧毀自己。不可諱言,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人走向毀滅,真的是可惜了!也太傻了!

上網搜了一下發現本片原名《雙食記》,我覺得比起台譯的《女人有毒》更貼近電影劇情,而且更讓人有「想像」的空間。齊人之福不是那麼好享!而男人千萬別蓄意去挑起女人溫順柔和背面的陰狠;否則等著男人的絕對是真正溫柔至極的毒藥,會讓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趙天宇,原創娛樂,台灣2010/12/17DVD
2、壹網樂,亞洲電影的新衛專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女人有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