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 青春恐怖箱~一整個甜美卻又莫名其妙!

外表甜美可人的怪怪研究生真山杉奈(相武紗季),相信人的恐懼感能夠醞生妖怪,因而發明了妖怪製造機。某日,學弟首藤友(溝端淳平)和向杉奈提出愛的告白,杉奈卻約他研究室相見,純愛故事瞬間轉變成恐怖怪談……

 *******************************

《青春恐怖箱》是日本2010年的電影,我直到前陣子MOD的春日【小確幸影展】(指電影小卻使人感到幸福)被列入片單才知道本片的存在。如影展名稱所示,本片真的是部「很微小」的電影,一不小心就會被直接忽略。(苦笑)我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無他,單純衝著相武紗季、溝端淳平、栗山千明、平岡祐太等日本當紅的帥哥、美女演員。(謎:厚,只想著「顧目睭」!)

電影一開始講述杉奈兒時發生的故事-與死黨間的趣事、誤會,還有為什麼為相信人的恐懼能產生怪物等,這段雖然有點小無聊,但是卻是往後劇情發展的基礎,所以還是要耐著性子看下去喔!(前提是真的想看本片的話)


長大後的杉奈是位聰明、食量驚人的美女怪咖,致力於「恐懼產生妖怪、將妖怪實體化的研究」,於是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脖子理論」,並創造了一台「脖子機器」。為了證實自己的理論與機器,杉奈竟然利用了對自己告白的學弟首藤!小首第一次約會申請,以為是要跟心愛的學姐看電影、共度浪漫的夜晚,沒想到才剛見面就被學姐關進一個只露出頭的怪箱子,還被迫看了一堆的恐怖片!?只能說,現實生活中太有個性、太怪的漂亮學姐千萬不要追啦!(苦笑)


首藤在瞭解杉奈的實驗後,決定要幫助她找到更多的恐怖來源,於是聯絡了當紅的驚悚小說作家越前魔太郎(平岡祐太)-其實是杉奈兒時的死黨,在杉奈多次恐怖衝擊的「調教」下變的很無膽,甚至在往後很多年不敢在床上睡、也不敢蓋棉被,後來竟走上驚悚小說的寫作之路,作品暢銷到改編電影,而魔太郎因為太膽小,所以一次都沒看過電影。


再次開始的脖子恐怖實驗,竟大獲成功-徹底將想像中的恐怖影像具體化,更沒想到「實體」成果的威力驚人!於是展開了一連串鬼娃娃攻擊(還有雷射激光喔!)、貞子背書包、冥王降臨等驚悚又爆笑的白痴情節……


《青春恐怖箱》其實非常的「杉奈」-一整個甜美卻又莫名其妙! 絕對又是一部非常適合腦袋空空的時候觀賞的好電影!(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白川士,2012/04/11 DVD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