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電影] 變裝男侍~應該要活出自我!(劇透)

在保守的19世紀愛爾蘭大飯店裡,為了保住工作,亞伯特(葛倫克羅絲)的生存之道竟是女扮男裝、化身「男」侍!時間一轉眼過了三十年,亞伯特逐漸發現自己內心有個需要解放的靈魂,被困在早已習慣的男性裝束底下……

*********************

女扮男裝的故事真的不稀奇,中國古代有花木蘭,韓國現代有高恩燦、高美男,而且她們都因為女扮男裝的特殊,誤打誤撞成就了一段令人欣羨的浪漫愛情;同樣的女扮男裝,19世紀愛爾蘭飯店裡的「變裝男侍」亞伯特,可就沒有這般的幸運了。因為少時被輪暴的慘痛記憶,亞伯特決心丟棄女人身份,改穿正裝當起了侍應,而這一當30多年,他是掙了不少錢,想著退休後能夠做點小生意。

某天,亞伯特遇見了同樣女扮男裝的油漆工人。遇見「同伴」讓亞伯特感到好奇、開心,但在見識油漆工幸福美滿的同性婚姻生活後,亞伯特燃起了從未有過的念頭-只要找個女人結婚,同樣可以獲得幸福!(?)

對於愛情一竅不通的亞伯特竟開始追求飯店裡的年輕女侍(蜜雅娃絲柯思卡 ),只是「得到愛情」原來遠比亞伯特所想像的更艱難,她被迫捲入一場三人行的大騙局裡,成為另一個真正的男人口中待宰的肥羊……

亞伯特是個可悲又可憐的女性,他放棄了真實的自我,在虛構的男人身份裡以金錢構築另一個自己,但寂寞的她,內心渴求的其實是一個肯認自己、懂自己的「女人」,雖是笨拙的付出,卻還是給了自己最真實的感情、生命,最終卻無法得到任何回報,甚至亞伯特一生省吃儉用的積蓄都諷刺的變成了老闆口中意外獲得的「小財富」。電影最終亞伯特的一生不能獲得愛情、也無法成為傳奇,只是像船過水無痕一般的寂寥!

30年,真的是段漫長的歲月!如果亞伯特能夠早那麼一點將自己從傷痛中解放、去追尋真正的自我,可能她的後半生是平凡卻感到快樂的?諸多的「如果」都無法讓電影裡亞伯特悲劇般的一生得到改變(因為編劇又不是我),但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看過電影而感到鬱悶甚至氣憤不平的人們都能透過亞伯特這反面(?)教材得到活出自我的勇氣!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羅得利哥賈西亞,Catchplay,台灣2012/02/10上映。

變裝男侍DVD


3 則留言:

  1. 天哪感覺就好好看!!!!!!!!
    看預告莫名覺得好想哭哈哈
    主角是個很堅強的人T_T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9031544895324656522>

    主角是個很悲情的角色

    我倒不覺得她堅強
    應該說她如果不要「偽裝」的如此堅強
    或許能夠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

    回覆刪除
  3. 看到最後,我的心很痛,她也是對她...但是她已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