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日劇 2011SP] 少年怪醫黑傑克~太浮誇

改編自手塚治虫的經典之作「怪醫黑傑克」,講述黑傑克成為地下醫生原因的故事……

***************
9歲的間時生(即黑傑克。岡田將生)為了幫媽媽(戶田菜穗)慶祝聖誕節,約好在商場碰面,卻不幸碰到爆炸案,受重傷的時生被本間醫生救起,然而時生的媽媽卻沒有那麼幸運,成為只剩呼吸的植物人!為了讓媽媽甦醒,時生立志成為外科醫生。15年後,時生成為三流醫大的天才學生,為了賺錢,時生轉而成為地下醫生間黑男。

某日意外,東慶大學醫院的院長千金優奈(仲里依紗)遇到了時生,因誤拿了時生的筆記本,而約定要歸還,只是當時生依約來到優奈家的時候,只見一場盛大的派對,還遇見了多年不見的本間醫生,與此同時優奈的妹妹突然痛苦的倒下了!

面對怪病的侵襲,優奈的準未婚夫(被譽為最有前途的外科醫生。大谷健太郎)束手無策,即便貴為東慶大學醫院的院長一家人也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與憂傷,時生的一句話給了優奈無限的希望,她相信唯有時生能夠救活妹妹,這個信任讓她的準未婚夫感到很傷自尊,而這除了讓時生變成廣為人知的無照醫生,更埋下了往後宿世糾纏的孽緣……

這是我第一次看「怪醫黑傑克」的真人版,找來了岡田將生挑大樑,總覺得有點突兀,還是動漫裡的黑傑克比較帥啦!不過最讓人感到不耐煩的是,岡田的演技好僵硬!

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少年怪醫黑傑克」並不是忠於原著的版本,而是加入漫畫沒有的橋段,坦白說我也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我也分不出到底哪些是真人版「獨加」的東西?有待高手賜教了!

本劇從黑傑克兒時開始說起,一開始就點出黑傑克成為「黑白郎君」的緣由,還有那臉部黑色皮膚所蘊含的友情故事,以及為了媽媽而奮發成為醫學院學生等,即便沒有看過漫畫,也會因為這鉅細靡遺的「戲說從頭」而能夠瞭解狀況,算是有個不錯的開始。劇情繼續下去,要交待的是黑傑克之所以成為無照醫生的一段往事,情節由此開始變得粉唬爛,不僅比被雷打中還要小的機率就這麼碰巧的發生了,還牽扯到「天命」,甚至連靈異事件都發生了!?

簡言之,真是太浮誇!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
圖片轉自網路

4 則留言:

  1. 看了簡介
    我只能說也差太多(噴爛

    只有本間醫生是恩師這點沒改啊(哭

    原本是母子去海邊碰到未爆彈……(望

    無照原因也太唬爛(噴

    總之
    真人版果然會改的亂七八糟(蓋章(欸

    動漫的真的比較帥(掩面
    朋友還說臉上沒有縫合線 好像……瘀青(默
    真的好像(炸(欸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5391429694645951326>

    我看到「瘀青」就笑了!
    確實蠻像的

    回覆刪除
  3. 奇利柯醫生的誕生也讓我覺得很瞎...
    原作的奇利柯醫生是因為在戰地醫院看過太多受苦的傷者,
    所以才成為了安樂死的殺人醫生...說他是反派也差太多...
    但是那個桐生十足就是之後會變成大反派的樣子XDD

    原則上是根本就完全不一樣XDD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4158262717556896033>

    感謝賜教~

    我只是隱約記得奇利柯醫生幫人安樂死是出於他主觀上的善意,
    至於他為何為變成這樣倒是不清楚,
    透過你的解說,清楚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