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電影] 亨利當盜~小成本、小製作卻又營造小而美的電影

漫無人生目標的亨利(基諾李維),因一樁從未犯下的銀行搶案而入獄,蹲了冤獄的他,出獄後決定要真正去搶劫那間銀行,並要求獄中好友麥克斯(詹姆斯肯恩 )幫助他進行這項計畫,過程中他愛上了劇場女演員茱莉(薇拉法蜜嘉 ),這項搶劫計畫將不再如他原本想像中單純順利……

********************

卿本佳人,奈何為寇?當然,原因可能很多,或許是因為家道中落、或許是為了自己的理念……,總會有那麼一點辛酸的血淚過往;但「亨利當盜」卻是因為很扯的理由:亨利原以為只是幫忙去當遞補球員,沒想到竟然是被陷害去幫銀行搶匪「把風」!?更慘的是,明明就什麼都還沒有做,就被警察抓去吃「免錢飯」!

人犯了錯,坐牢是一種懲罰、反省與贖罪。但什麼都沒做就莫名被抓去坐牢,而且也不能平反、更沒有所謂的冤獄賠償,亨利想著反正牢都做了,那乾脆連罪都犯一犯,這樣才不會吃虧啊!亨利於斯開始,有了「當盜」的念頭。

只是這傻盜搶銀行通盤計劃竟然來自咖啡廳廁所一張不起眼的陳年報導!故事至此,真的只有二個字可以貼切形容,那就是:唬爛!

好吧,很多年前我們就知道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亨利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或許很扯,但是他相信了,並且付諸於行動,找來了很會「幹古」(台語)的獄友幫忙當軍師,電影至此開始朝著一種不可知的荒誕劇情發展……(欲知詳情,請自行探究啦!)

本片的劇情扯的很小品、很老派,而且就演員人數、場景等綜觀而言,絕對稱得上是「小成本、小製作」!但在詹姆斯肯恩的精湛演技、活躍演出下,本片呈現出來的吸睛效果絕對超乎所值!(我想,起碼從導演的角度來看就是這樣啦!)可謂是「小而美」的電影!

至於本片主角亨利-基諾李維,就是那一號表情在演戲,讓人只能看到還算養眼的外表,卻永遠猜不透他外表下到底想要表現些什麼?驚訝的是,用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茫然」來詮釋亨利一角卻又好像蠻適合的,因為主人翁一開始也就是個沒有人生目標的死老百姓。不知道應該說是基諾李維的演技很內歛,還是應該說這誤會很美麗呢?(苦笑)

簡言之,「亨利當盜」蠻適合拿來殺時間!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