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 野獸情人~不動人的美女與野獸

富家公子凱爾(艾力克斯派帝佛)雖然有著俊美的外表,但是心腸卻很惡毒。有天,他邀請同學坎卓拉(瑪莉凱特歐森)參與聚會,故意害她出糗並藉機嘲笑她。受到羞辱的坎卓拉為了要報復凱爾,於是對他下了詛咒,使他變成了一個外貌可怕嚇人的怪物!破除詛咒的唯一辦法,就是在一年內找到一個真心愛他的女孩兒(凡妮莎哈金斯)………

****************

因為預告的關係,讓我對於「野獸情人」起了高度關心,想著:「又是段禁忌又美麗的童話愛情。」、「偶爾耍耍有點瑕疵的浪漫好像也挺不錯的」(笑)看完電影之後,我在想:「到底是我期待太高?」、「還是我已經長大了?」

故事講述重視外表的有錢帥哥凱爾被同校同學-疑似是女巫(至於為什麼同學是女巫就真的不得而知了?當然非常有可能是從霍格華茲溜出來的!)惡整下詛咒,一瞬間毀容變成醜八怪,女巫臨走前說破解詛咒的唯一方法就是在一年內找到一個真心愛他的人,這對於外貌協會的尊榮會員凱爾來說簡直就是當場宣佈他擺脫不了咒語,必須要醜一輩子。於是他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光環消失了、學校去不了了,他以為是醜陋的外表將他扔進地獄,其實是他醜陋的心把自己的禁錮了起來!

失去俊俏的外表之後,他不得不低著頭躲避人群,也因此他放下了以往高高在上睥睨一切的姿態,被迫學習用謙卑(當然更可以說是自卑)的心去看待世界,於是他發現了以往從未看過的,在表象底下的真心-原以為漂亮的竟然醜陋到不行,原以為醜陋的竟然有著滿滿的溫暖!凱爾發現,眼睛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於此同時,他也碰到了一個值得被愛的人,只是他卻也害怕因為自己的醜臉,會在開口表白之前就先把對方給嚇跑,於是他成為黑騎士,默默的守在她身邊,另一方面也擔憂著詛咒期限越來越近……

第一眼,用外表評斷一個人,絕對不是膚淺,因為有種種因素,我們不得不透過這樣的方式去初步認識一個人;但是接下來第二眼、第三眼……依舊因為外表而選擇跟一個人做朋友,那就是不折不扣的膚淺了!雖然科技進步,醫學美容相當發達,但人始終無法跟歲月作對,最終年輕美麗的外貌還是會消逝,而會消逝的美貌不能成為一種判斷標準,更不應該變成一種信仰!人跟人的相處最重要的還是心跟心的交流,才能讓彼此之間的緣份堅固恆久,友情如此,愛情更是同樣的道理,也因此,大家不難理解美女為什麼會愛上野獸,更會為了真心的愛情而感動!

這部電影不同於刻板印象中的「美女與野獸」真的跟一頭野獸談戀愛,而是改以傷痕、紋面等方式讓一個人慘不忍睹,尤其鼻粱上的補釘(?)真的會讓人有種發毛的噁心感,就視覺震撼來說,確實蠻成功的!但這巧思對於整部電影而言只能說是雪中送炭,而非美上加美,因為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故事呈現就像主人翁帥哥凱爾一樣,膚淺的可怕!我在想,很大一部份原因應該要歸責於新生代演員的低演技跟低詮釋,讓這部簡單卻又可以表達的相當有深度的電影霎時變得乏味,看完之後也說不出感動的點在哪?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野獸情人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