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電影] 愛你一萬年~搞笑的愛情芭樂小品

樂團主唱奇峰(周渝民)感情際遇傷痕累累,每段戀情都維持不超過三個月,巧遇自日本來台學中文、為期也是三個月的橘子(加藤侑紀),兩人不打不相識,乾脆 來場保鮮期90天的愛情合約,「以分手為前提的戀愛!?」這樣算前衛還是幼稚?當文化背景南轅北轍的兩人一發不可收拾燃起愛火,區區90天真能套得住他們 嗎?

**************************

雖說是「愛你一萬年」,劇情卻是相當諷刺的從一段「以分手為前提」的戀愛開始,不禁讓我們為現今男女的速食愛情觀-吃得快、丟的也快-再一次驚嘆!

一場鬧劇(本片的拍攝手法相當有趣,一直讓我想到日影「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開頭的異國戀曲,其實也面臨著你我在交往過程當中可能碰到的問題-生活習慣大不同所引發的爭吵!不過愛情磨合期本來就是這樣,畢竟戀愛就像跳舞,你進一步、我退一步,在一來一往間培養默契,遇到對的那個人,才能搭配優美旋律共跳一支賞心悅目的舞啊!

速食的愛情不一定錯,就像電影最終彼此仍然認定就是真愛!不過這是電影,是否「多數」的速食愛情都能同樣獲得如此圓滿的結局?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喔!在短暫的交往期程裡以飛快的進度去「進階」享受交往的甜蜜,是否會忽略很多心靈交流的層面呢?或許電影在奇峰與橘子相偕出席電視有獎徵答的橋段中就已經給了某種程度的答案了!大家都知道、也會談戀愛,可見戀愛是用「談」的,注重彼此的溝通,在用身體努力溝通的同時,應該也要兼顧心靈層面的交流,才能在身、心的體驗下鑑定出眼前這個人是不是自己願意繼續攜手一輩子的那個人,才能真正做出愛你一萬年的承諾啊!


周渝民在本片中頹廢、不羈又搞笑的搖滾形象真的是大突破,讓人覺得「痞子英雄」裡的變身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笑)看仔仔搞笑始終覺得有點怪,而且他的搖滾真的很不搖滾,最後乾脆再粉娘娘了起來,帥哥的形象大幻滅,真的讓人有點囧啊!不過他身為一名以帥聞名的演員不為自己設界線,力求角色突破的敬業精神,真的值得讓人誇獎!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犧牲色相的騷包包租婆-納豆,他渾然天成的喜感與發揮,雖然戲份不多,卻極為搶鏡,讓本片歡笑度大開,一整個加分不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1 則留言:

  1. 不太喜歡這部 有種想玩有趣梗卻還是沒新意,很無聊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