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試讀] 隧道~你是我的陽光

一條未知的隧道,一宗離奇的人口失蹤案,竟然揭開了一個神祕的地底世界。 走進隧道,究竟會迎向希望,還是步入毀滅……

***********************

「隧道」系列竟然能讓哈利波特之父-坎寧安大為驚豔之餘,立刻以高價購買此書出版權並旋即出版15種語言!「哈利波特」風縻全球,作者J.K.羅琳一夕成名的故事也蔚為傳奇,她的伯樂再次出手,真的讓人難免好奇這又是一場怎麼樣的冒險?

14歲的威爾跟朋友進行著一場看似小朋友胡鬧的考古挖掘故事,竟然挖著挖著,挖到威爾的考古學父親伯羅斯離奇消失!威爾在多方勘查下發現,父親的消失顯然跟正在挖掘的地底隧道有關聯,循著父親留下的凌亂筆記,威爾來到了隧道的更深處,發現這地底世界竟然別有洞天,只是這次的尋親兼考古大冒險真的成為不折不扣的災難!父親還沒有救到,自己還遭遇了比被邪惡的組織「斯堤克斯」抓走更叫人難以接受的事實……

平心而論,這本小說不像「哈利波特」一般,有著天馬行空的奇幻開端,會讓人在翻開書頁的第一刻就無法再將視線轉移;「隧道」首部曲前半的鋪陳有點平淡,會有種:「就是一般般的挖掘啊!」當然,會有這這種感覺,可能要歸責我個人對於考古研究真的沒啥興趣。(苦笑)所幸在我沒啥興趣的考古過程中穿插了部份伯羅斯教授的「個人發現」,雖然篇幅有點短,但卻相當的引人好奇?讓我又開始聯想到食死人之類的情節!(笑)

原本一頁一頁翻著翻著的小說,突然跟著故事情節來到地下世界的時候,讓人有種再也放不下的感覺,終於等到心目中理想的天馬行空的奇幻情節了!地球,地球表面有人居住,那地球裡面當然也會有人居住啊!於是小說就出現了「地表人」與「地下人」,相信之後故事的發展也會架構於其上的恩怨情仇。只是相較於可以想像的到的故事架構,比較精彩的還是威爾的驚人身世(謎之聲:有多精彩就留待各位一探究竟啦!)以及威爾家人的驚人秘密-「你是我的陽光」,還真諷刺啊!

首部曲在地底一連串的緊張救援行動後暫告一段落,究竟在地底的更深處究竟還藏著怎麼樣的冒險呢,真的讓人感到好奇?只想大喊:「給我續集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備註:羅德里克.戈登,布萊恩.威廉斯,核心文化,97年12月30日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隧道》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完成購書,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