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 初戀那件小事~純愛的喜劇小品

小嵐(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是個課業平平、外貌也不出眾的國一女孩,偷偷暗戀著校園風雲人物小莫(瑪利歐‧毛瑞爾),為了吸引小莫多看自己一眼,做了很多傻事,不管是晚會中扮醜、申請加入舞蹈社,或是練習儀隊表演……這些努力讓小嵐在國三時變身成為眾男 孩想追求的可愛女孩,但希望小莫能看自己一眼的小嵐,能夢想成真嗎?

************************************

想到泰國電影就想到鬼片,尤其「鬼影」堪稱這幾年來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片!太過突出於某類電影的發展,讓人差點都忽略了,泰國電影除了鬼片外,還有其他各色類別的精彩之作,像是「初戀那件小事」就是風格相當清新的校園純愛電影,看完之後,會讓人有點悸動!


就像誰沒有父母一樣的道理,誰沒有初戀!電影講述能見度偏低的小嵐情竇初開,偏偏愛上大他三歲的校園風雲人物小莫,為了成為夠匹配學長的優秀女人,她在朋友的積極協助下改變自己。首先,要改變自己黑不溜啾的膚色,於是朋友們展開偏方美白法,怎料把小嵐搞成深黃色?學長見了劈頭就問:「你是黃疸嗎?要不要看醫生……」(笑)即便這樣囧到不行的親切問候,也讓小嵐甜在心!為了讓吸引學長的注意,小嵐簡直奮不顧身,哪裡有機會勾起學長的注意就哪裡去,於是她開始了自己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社團練習,也拼了命的學習,希望小莫學長的眼裡能夠看見她美麗的樣子。三年過去了,小嵐出落的亭亭玉立,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想著自己終於有資格能夠當學長的女朋友,只是害羞的她始終提不起勇氣表白,而一再錯過與學長告白進而交往的機會……

這部電影會讓人有點小心痛,老天的玩笑讓他們總是擦肩而過,明明那麼速配的兩人錯過了那麼多機會,而延誤了應該共同發光燦爛的青春。如果能夠多那麼一點勇氣,或許就能早點幸福(?)話說回來,如果電影這樣演也就沒啥戲了!這種純愛電影,就要清清淡淡,帶點小小地遺憾,才能牽動觀眾的惻隱之心,還有基於「錯過的永遠都是最美好」的論調,才能讓整部電影的結尾看起來比較合於邏輯啊!(笑)

我覺得應該推薦父母去看這部電影,或許能夠扭轉父母對於孩子談戀愛負面評價的刻板印象,就像愛情之於小嵐一般,不是只能成為阻力,更可是一股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的超強動力。

台灣代理商片名譯成初戀「那件小事」,我覺得蠻有意思的,或許現在回過頭來看初戀,真的就是件「小事」,但是相信在大家心裡,這件小事永遠都會甜甜的掛在心裡……,這部電影很小品,但如同初戀一般會讓人看完之後覺得心裡甜甜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100/1/21上映。

2 則留言:

  1. 阿阿~就是這個!
    最近太紅了
    看完了有點欲罷不能!哈哈
    但是發現最後學長的書本那邊覺得有點扯..
    (這樣算爆劇情嗎!!!)
    認識這個男主角是前幾年的同志電影"暹羅之戀"
    真是..完美的混血帥哥 XD


    泰國的喜劇都好有趣,校園也很浪漫青春
    廣告也很會拍~
    除了連續劇以外,之前看了一點點
    連續劇很喜歡皇室系列!甜美的公主&邪惡的後母姊姊對比
    還有比較老派的拍攝手法都很妙~(但我覺得沒有很吸引)

    還有,好喜歡泰文的發音,好溫柔!
    最近滿熱愛泰國電影的,不過風格都有點類似...

    回覆刪除
  2. TO 陳61

    泰國廣告確實蠻多都很好笑~

    泰國連續劇好像也都是俊男美女路線
    但是我也沒有被被吸引…
    因為我的耳朵好像不是很適應泰文(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