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 沒有耳朵的兔子2:兩隻耳朵的小雞~口味很重的續集

歷經了「甜蜜的300小時」後,路多(提爾史威格)辭去原本狗仔記者的工作,轉而與安娜(諾拉提辛納)一起在幼稚園裡當起了超級保姆。但當浪漫的激情褪去,同居相處的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路多邋遢、懶散、不愛做家事的個性總讓安娜受不了,而安娜的優柔寡斷與嘮叨,更讓路多越來越難以忍受……

********************

提爾史威格在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在德國開出亮眼紅盤後,再出擊推出續集「兩隻耳朵的小雞」,本集裡路多和安娜所面臨的不是曖昧期的互相試探、也不是熱戀期的相戶纏綿,而是在脫去彼此表徵外衣後不得不接受的赤裸裸的對方,當然這邊所指的不僅是真的脫光光,還有愛情進入穩定期後同居磨合階段,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於是觀眾看到的是一對「怨偶」的日常爭執與相互試探,途中還殺出各自(身材出眾)的前男友及前女友,讓原本兩個人間的小摩擦,都擦出爆炸性的火花了!

不再曖昧來、曖昧去後,這集的尺度一整個大開,只是走的格調有點低,一開始就將焦點放在安娜平淡無奇的身材上,對比的是路多身材雄偉的前女友,一幕兩個女人在內衣店巧遇有意無意比較「高峰」的戲碼真的是用尷尬在創造幽默,只是真的很難笑! 不過續集不僅是物化女性,基於男女平等的出發點,男人在本集裡也被安娜用性愛日記給物化了:所謂的男人只有尺寸跟尺寸帶來感覺的差異(?!)口味跳TONE到很重,真的讓人有點傻眼!

「兩隻耳朵的小雞」在電影裡的含意就是「有心,愛情就能成真」-有點吸引力法則的意味,只是就劇情的鋪陳來看,結構相當鬆散,其實可以剔除很多不必要的角色線,才可以讓整部電影的節奏活起來。另外,玩得蠻多橋段低廉的可怕,真的讓人敬謝不敏!總括來說,本片沒有什麼亮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