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讀書] 我靠!被潛了!~很囧的偶像式愛情小說

「老師,我愛你!」誰說愛就是一切的答案?

大四女學生秦卿為了岌岌可危的的成績,不得不客客座教師宋子言大膽告白。自以為矇混過關、前途all pass的她,莫名其妙被一家外商公司相中,喜孜孜地進了公司以後,才發現原來是被宋總經理給「潛」進公司上班的。從此,白目狗腿的秦卿,再也擺脫不掉腹黑強大的宋子言,繼續過著表面「巴結上司力求上進」、內心卻呼喊「大爺,你不是地球原住民,是從氣死人誓不休星球移嚴過來的吧!」的失控生活……

*********************

「我靠!被潛了!」多麼難以理解的書名?!也因為這奇怪的書名讓我在市圖的還書車上一眼就相中它,看完簡介之後就立刻打包回家。(笑)

首先來解析一下書名的意思吧!【我靠!】:是一種發語詞,在各種場合皆可使用並有不同的情狀解釋,可以是表示生氣的發語詞,也可是一種表示驚訝的副詞……。【潛規則】:雖沒有明文規定卻已約定成俗,人們必須「遵循」的一種檯面下的規則。尤其對於特別注重人情世故的亞洲國家而言,潛規則是實際上支配社會運行的規矩,家族、校園、愛情、工作……生活處處無所不在,其中又以職場為最多。而本書講得就是一種另類的職場潛規則。

女主角秦卿為了pass不惜犧牲自己去向老師宋子言輸誠,大喊:「老師,我愛你!」、「老師,從您來的第一天我就喜歡您了,喜歡您的眉毛、您的眼睛、您的鼻子、您的嘴巴。您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放在心上,聽到您的聲音就讓我覺得幸福快樂。我喜歡您喜歡的快瘋了,離了您我一定活不下去,您就是我人生的目標、我生活的方向、我黑暗中的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腳步……」(頁5)這一段狗腿到爆炸的表白只為求一pass,沒想到宋子言竟然接受了秦卿這深如海、高如山的愛意!!求仁得仁後,以為離開學校能夠擺脫宋子言糾纏的秦卿,沒想到進入職場後又遇到身為「總經理」的宋子言,一段弔詭的爆笑師生戀兼上下屬戀就此展開……

狗腿秦卿跟冷酷宋子言的組合擦出火花,讓人一邊十分有畫面、一邊爆笑的就讀完了!說是言情小說,卻又跳脫傳統言情小說給人大同小異的刻板印象。「我靠!被潛了!」是用有點灑狗血的偶像劇筆法貫穿整部小說,加上人物的刻畫相當鮮明、有意思,尤其女主角秦卿是個狗腿、自我、神經粗、脫序的現代年輕人,讓人覺得相當可愛!非常期待能夠改編成電視劇!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三采,2010年4月2日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我靠!被潛了!》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2 則留言:

  1. 很好看的一本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是一本很有意思又好笑的書
      非常的舒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