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電影] 魔法師的學徒~超絢爛的視覺特效

梅林的得意徒弟柏哈哲 (尼可拉斯凱吉)在古代黑暗時期一場魔法戰役中,將邪惡的魔法軍團禁錮在俄羅斯娃娃裡。梅林臨死前將自己的魔戒交給柏哈哲,並告訴他戒子會指引他找到能夠消滅邪惡魔法師的人……。一千年過去了,大衛(傑巴魯契)陰錯陽差闖進柏哈哲經營的雜貨店,還啟動了魔戒的能力,柏哈哲才知大衛就是他尋覓千年的至尊魔法師。與此同時,大衛竟然誤將封印千年的邪惡魔法師麥可辛 (艾爾菲摩里納)釋放出來,一場延續千年的正邪對決即將再次展開!柏哈哲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大衛調教成傳說中的最強魔法師……

************************************

魔法題材永遠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因為魔法超越我們能理解的範圍,能夠輕易做到我們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更重要的是,魔法帶給人們一種不可侵犯的神秘……,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誘人!以至於我五月中旬在戲院看到「魔法師的學徒」的預告時,就深深為這個故事著迷,期待了好久,今天終於謎底揭曉!只能說,不枉費我這兩個多月的高度期待啊!(笑)

「魔法師的學徒」從黑暗時代的正邪魔法對決開始,追溯到大家所熟悉最強的魔法師-梅林,在這樣的大帽子下給了這個故事一個強悍的開端!為了尋覓梅林以後最強的至尊魔法師,柏哈哲獨自等待了千年,只是沒想到預言中的那個人竟然是那麼魯莽的出現,甚至無意的解開了邪惡魔法師的俄羅斯娃娃封印,讓柏哈哲再次被迫陷入魔法對決的奔波中!當然,這樣的轉折是可以被理解的,如果不是這樣的追趕與被追趕,這部電影不可能會精彩啊!(笑)
時間窘迫,梅林魔戒的繼承人-大衛在搞不清楚狀況下,拜了柏哈哲為師,開始學習魔法技能。只是大衛真的是兩光兩光的!弄個閃電球竟然會打到自己親愛的「兄弟」、用魔法收拾房子搞到水災,面對敵人時,施展不出魔力就算了,還搞到要敵人提醒他施展魔法的基本步驟!這樣的大衛是傳說中梅林之後最強的魔法師?

雖然魔法不太靈光,大衛卻有著相當卓越的物理知識,學校甚至特別給了他一間單獨的實驗室,讓大衛可以安心的從事電流的研究,而不用擔心可能會引起爆炸去傷到路人!柏哈哲說:「一般人能夠使用的腦容量只有一成,但是天生的魔法師卻可以全面使用,所以有能力去操控物質,對於複雜的物理也可以相當簡單了理解!」短短的解釋,將看起來蠢蠢的大衛在物理方面的天份完全魔法理論化!所以當場我確定了一件事情:我一定沒有魔法的天賦!物理是什麼?我不熟耶!(大囧)

「物理的魔法理論化」也是這部電影的最大特點,它讓古老不可知的神秘魔法在數千年之後有了現代的、交錯的定義。原來物理學與魔法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這樣的基礎上,似乎也讓我們稍稍撥開了魔法那層神秘的面紗,窺見魔法的科學理論!而所謂梅林之後最強的魔法師?大衛有魔法,但是不是最強的值得商榷?但不可否認大衛擁有超強的物理學知識-是他與其他魔法師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更是他最強大的武器!可能這部電影也在鼓勵我們這些現代的正常人不要妄自菲薄,如同大衛所言:「『或許』(?)我沒有魔法,但是我有科學!」

另外,「魔法師的學徒」在特效的部份做的很棒!透過絢爛的視覺特效,幾場正邪魔法對決的戲碼,讓人透過大螢幕看得相當震撼與過癮!連大龍都噴著火穿梭在唐人街耶!還可以隨便點一點就讓自己破破爛爛的車變成價值千萬的名牌跑車耶!(超羨慕的!)

「迪士尼出品,必屬佳品!」顯然「魔法師的學徒」依舊擦亮了迪士尼閃閃發光的金字招牌,在有趣的故事裡,用大量絢麗的科技滿足了我們所無法達成的魔法心願!更透過適時的幽默,讓我們在觀影的過程當中保持愉悅的心情!走出戲院的同時,絕對是帶著滿足的微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99/07/30上映。


ivr
ivr





2 則留言:

  1. 今天要來去看首映說~期待!

    回覆刪除
  2. TO waouman~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今天的特映是在西門町吧?
    要早點去排隊喔~
    (我現在提醒好像已經有點晚了!…囧)

    總之,希望你觀影愉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