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電影] 約會喔麥尬~ 一切都是冒名頂替的錯!

佛斯特夫婦是一對「以不變應萬變」+「能不變就不要變」的老夫老妻。就在他們決定生活要來點變化,並計畫到曼哈頓裡最時髦的餐廳去重溫往日約會情懷時,因意外冒名頂替別人的訂位後,竟殺出個莫名的黑道程咬金,一口咬定佛斯特夫婦偷走黑社會老大的重要物品,使得原本浪漫的約會之夜瞬間變成逃難之夜……

***********************************
記得這部電影上映之初,在捷運上就看到相關的宣傳,在同一張大橫幅的廣告裡一邊是夫妻倆正裝打扮,另一邊是同樣的衣著、同樣的姿勢,不同的是-完全的狼狽不堪!這樣的宣傳手法真得很有趣,讓人不禁好奇這兩公婆到底短短一夜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電影一開始其實有點小悶,就像他們老夫老妻的生活一樣,每天就是小孩、工作,連偶爾要培養感情的約會都很制式。看起來真的有點心酸!慶幸的是,隨著他們決定改變這樣乏味的生活,認真出門來場浪漫的約會後,電影開始進入荒誕的追殺動作戲碼,後面的走向就如同這對公婆間的愛情一般,瞬間精彩了起來!-在莫名其妙被黑道追逐的過程裡,佛斯特夫婦又重新認識了這個多年來睡在自己身旁的人的另一個面貌,才發現其實這個另一半對於自己還是相當有吸引力!

老夫老妻的生活就註定越來越疲乏、無力?尤其孩子的出生會讓家庭生活徹底定型,然後所謂的婚姻就真的成為不管對於女人或是男人的束縛?

「約會喔麥尬」裡除了一場精彩刺激的兩車飛馳戲碼相當好看外,這兩公婆在逃難過程中的對話也相當耐人尋味。生活在一起,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彼此談心卻不去作,在這忙著保命的時刻一句又一句懷疑、抱怨、生氣的話就這樣脫口而出,但越是這樣無所顧忌,就越發現對方對於自己的重要與魅力!說穿了,愛情的核心元素就是愛,而維持愛的方式除了肉體上的相互滿足外,最最重要的還是心靈上的交流。「約會喔麥尬」在歡笑之餘,嘗試著去提醒觀眾要多多用心對待自己身邊的人,不要到真的發生「喔麥尬」的事情之後才曉得去珍惜啊!(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