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 天使之戀~很容易路倒的男主角

17歲的小澤理央(佐佐木希)由於慘痛的過去,她變得無法相信任何人,只對金錢感興趣,而且從來不和對自己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交往。某天,理央因為拿錯沖洗的相片而結識了身患重病的大學歷史教授小澤光輝(谷原章介),這對相差十八歲的男女由此展開一場改變人生的戀愛……

*******************
「天使之戀」聽說是改編自日本相當火紅的手機小說,找來了模特兒出身的佐佐木希第一次挑大樑演出女主角,還找來了谷原章介擔任男主角。講的是我不太偏愛的純愛故事,會看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我想要看看搞笑以外樣貌的谷原章介-我對於他的印象大概就是「帥哥西裝」、「長短腳之戀」裡有著帥帥外表卻相當膚淺、搞笑的樣子。

理央-是個17歲的高中生,還是很壞的那種!為了錢,理央可以跟年紀比自己老爸還要大的男人上床!自己不潔身自愛就算了,還拉著身邊的「朋友」一起下海撈錢,甚至大搞蕾絲邊!但是這樣看似無可救藥的女孩兒卻因為遇到光輝(是個對於日本歷史相當熱衷的大學教授,不擅於對人表達自己的感情,倒是對於歷史、古物展現出相當高度的關愛,就整體來看,是個相當枯燥的男朋友材料:加上患有惡性腦瘤,生命進入倒數階段,時不時就會路倒)而「洗盡鉛華」,還為了跟光輝約會而拼了命的狂K歷史!於是這對年齡、身份、背景迥異的男女展開了一段純愛的故事,在過程裡,他們因為對方而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自己,甚至因為對方的愛而填滿了自己心裡原以為不會再癒合的傷口。就這樣的故事情節看起來真的很不思議!不過,純愛電影好像就是要這樣?!

雖然這部電影講的是援交妹「改邪歸正」的光明面,但是卻也真實的反映出(日本)青少年價值觀偏差、心靈空虛,當然還有援助交際的氾濫。電影的最後始終走向正面,朋友之間展現可以兩肋插刀的義理;但是我們卻不能忽略這群「朋友」相交的基礎原因:「妳要跟我作朋友可以,那妳也跟我一樣去跟可以供養我的爸爸們上床!如果妳做不到的話,我不會勉強妳,只是你是那麼的乾淨、我是那麼的骯髒,我們始終都是兩個世界的人……」朋友是這樣「作」回來的?!不想要被人欺負,所以不惜傷害自己,也要轉而成為曾經欺負自己那夥人當中的一份子,在同樣的保護色下大聲的吶喊:「我們是朋友!」但,這是真心的朋友嗎?真正的朋友會要妳以傷害自己為代價來換取這麼廉價的友情嗎?

「天使之戀」很純愛!很好看!很感人!但是電影始終是電影-結局絕對可以是超乎現實的美好!或許「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還是要多想想,千萬不要讓自己年少時的一時輕狂成為往後永遠無法擺脫的夢魘!

回到我看這部電影的最主要原因吧!正經演戲的谷原章介真的很帥!因為板起臉孔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在他不經意流露出微笑表情的時候,更讓人覺得他真的真的很有魅力!(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天使之戀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 {2 S5 v [! N/ K8 Z0 R

11 則留言:

  1. 看完了!!真的感動
    不過海報怎麼很像A片的感覺
    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陳61~

    我找到那張海報的時候,
    也覺得很像a片…囧
    猶豫過要不要放在那麼顯眼的位子?
    就是怕會產生這樣的誤會……

    後來我還是擺了那張海報的原因是因為
    「天使之戀」比起純粹的純愛電影,
    或許第一張海報更能彰顯這部電影不同以往的內容。

    回覆刪除
  3. 哈哈!!真的不一般的純愛電影
    但是他沒"戀空"這麼OVER
    又比普通的在灑點狗血...
    感人...都想再把精采片段看一下..哈哈

    日本電影就是日本電影
    場景都好用心,每一幕都好像可以當成海報
    (帥哥西裝,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場景都超美的..

    回覆刪除
  4. TO 陳61
    戀空的確是太過了點…
    而且我記得電影節奏緩慢的嚇人!

    回覆刪除
  5. 昨天以熱淚盈眶將這部電影給圓滿看完

    果真不用贅言

    好看就對了

    今年度最推薦的愛情片!!!

    回覆刪除
  6. 我昨天去百視達借 看完了
    身為男生的我
    覺得里央真的真的好可愛喔!!
    而且很會灑交

    回覆刪除
  7. 給匿名者:
    百視達可以租得到哦!!!???
    不是台灣10月才會上映?

    回覆刪除
  8. 是蠻好看的啦...但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理央對老師的愛太扯了...應該要多一些動機才對啊 不然光憑看到老師的像片就能這麼喜歡嗎?!一見鐘情也沒這麼OVER吧...

    回覆刪除
  9. To 樓上的匿名路人~

    這種純愛系列的電影…千萬別去要求要有太多的動機~因為愛情是沒有理由的啦!(笑)

    另外,如果理央真的那麼會想,就不會用身體去獲取物質上的享受啦~

    回覆刪除
  10. 呃...要說這部戲最大的遺憾
    就是我覺得女主角演技相當普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佐佐木希本來就是模特兒,
      在演技上不能太過苛求啦!

      就本片來說,
      我覺得她的表現算是挺不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