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電影] 彼岸島~蠻無聊的!

宮本明(石黑英雄)偶然遇上一名來自連日本政府也沒有紀錄的「彼岸島」的少女青山冷(水川麻美)。少女手上竟然持有二年前離家失蹤的哥哥-篤( 渡邊大)的駕照,少女告訴明駕照是自己在所住的村子拾得的。 為了尋找哥哥的下落,明決定跟死黨前往彼岸島一探究竟。但彼岸島其實是個被吸血鬼雅( 山本耕史)控制的魔島,在宮本明的夥伴紛紛遭吸血鬼噬食後,他終於見到已經成為吸血鬼獵人的哥哥,島上僅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必須從吸血鬼的手中搶回彼岸島,一場腥風血雨的恐怖惡戰旋爆發……

*************

簡介上說電影「彼岸島」是改編自松本光司所著的同名漫畫,更因為劇情結合恐怖、血腥、情色等元素,外加內容謎團重重的詭譎劇情及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深受漫畫迷的喜愛,甚至創下單行本累積銷售量410萬冊的亮眼成績。因為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無法體會原著到底有多麼的誘人?相較對於漫畫的推崇,我覺得這部電影由「死亡筆記本」編劇大石哲也操刀,「火山高中」、「狼的誘惑」票房大導金泰均掌鏡,耗資700萬美金巨資打造云云,更讓我覺得有興趣。

我猜,多數人應該都是基於前述原因(不論是漫畫、還是編導)去看「彼岸島」吧(?)那,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失望應該也很大吧(搞不好熱愛漫畫去看的人失望會更大?)整部電影完全看不出哪裡緊張?哪裡刺激?甚至連營造出來的懸疑氛圍大概也只有幼稚園的兒童才會感到困惑!其實我搞不清楚「彼岸島」到底是要拍給已經看過漫畫的人看,還是給我這種沒看過原著的人看?為了符合電影的一貫的篇幅,所以故事的進展蠻快的,卻因為忽略了很多人物的刻劃與人性的掙扎,導致主角與同伴間的感情很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整個膚淺!

花費巨資打造,感覺上場面應該要很大,但是就電影呈現出來的畫面也僅在及格邊緣。「彼岸島」裡的鬼怪看不出恐怖在哪?或許想要靠著特殊的化妝技巧矇混過去,就結果來看還蠻失敗的,鬼怪的出現也只是一再提醒觀眾-怪物是假的這件事情。是因為我太熱愛恐怖片到已經麻痺的程度了嗎?總之,我覺得「彼岸島」裡的吸血鬼真的一點都不恐怖,殺人噴血的場景也假假的,看不出特別之處在哪裡?

「彼岸島」電影真的蠻無聊的!讓我有點質疑:漫畫真的如簡介所言那麼精彩嗎?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ivr
ivr







11 則留言:

  1. 哈,我有看彼岸島的漫畫,所以一直不敢看這部電影
    怕拍的太爛,看了很丫雜
    有時候覺得...還是單純看漫畫好

    唯一覺得漫畫拍電影還OK的,只有NANA了吧
    主角相似度很高

    回覆刪除
  2. to lovehector
    我沒看過彼岸島的漫畫,
    我只是單純覺得電影拍得不好看!

    我也沒看過nana的漫畫,
    但我覺得電影版nana很好看…

    說起來…我看過的漫畫真的很少…(囧)
    不過這樣單純就電影論電影,
    應該是單純許多啦!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漫畫跟電影差多了.

    回覆刪除
  4. 漫畫真的比電硬好看太多了
    親情友情愛情跟人性掙扎都有描寫
    加上血腥這要素 真的很好看
    是電影拍太爛了 還自己拍結局(漫畫還沒完結

    回覆刪除
  5. 彼岸島電影會出二吧(最後雅的眼睛張開)
    漫畫跟電影真的差很多......

    回覆刪除
  6. 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它也拖太久了吧
    我的耐心快被消耗殆盡了...
    最好有新爆點

    回覆刪除
  7. 漫畫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都這樣說…
      這部真的是改壞了(苦笑)

      刪除
  8. 漫畫第一季很好看
    但是第二季開始有點誇大
    總言之算是不錯的作品了
    搜尋77990漫畫網有全套
    第一 第二 第三季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