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港劇] 飛女正傳~多變的蔡少芬

「飛女正傳」講述條件不俗,卻遲遲沒有遇到真命天子,以致一眨眼就年過三十的職業女性梁巧芝(蔡少芬)-典型的「港女」:挑剔、刻薄、高傲、小家子氣-一次意外死後重生,竟激發潛能,只要跟男人親嘴(嚴格來說,只要接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刺激即可)就能上天下海、力大無窮,連樣貌身材也起了意想不到的變化:變成擁有黃金比例的美女超人!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梁巧芝死而復生後,同時間竟幸運的邂逅了三個性格迥異卻都相當不錯的男人,卻因為一旦跟男人親嘴就會變身為女超人這個特殊的狀況,讓梁 巧芝已經很坎苛的情路,走得更艱辛!!俗話說:「別人的痛苦,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謎之聲:不要教壞大人小孩……囧)故事發展至此,變得趣味橫生!

梁巧芝的第一個備胎:楊浩然(黃德斌)。是警隊的明日之星,體格健壯,嫉惡如仇………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相當討厭全市民都喜愛的女超人!當然,楊浩然壓根兒都沒想到,眼前這個身材走樣的剩女就是鼎鼎大名的女超人!

第二號備胎:簡明軒(陳豪)。頂級的天才整形醫生,事業有成。因為他太堅持所謂的「黃金比例」,導致歷任漂亮女友都以「個性不合」跟他分手。這個世間唯一能夠符合這個「不自覺是外貌協會會長」要求的的女人只有變身為女超人後的梁巧芝,於是簡明軒對女超人展開熱烈的追求。

最後的備胎:徐永暉(曹永廉)。原本是單純善良的手機銷售員,一直對梁巧芝情有獨鍾,卻因為個性軟弱,不敢對梁巧芝有更進一步的表示,孰料徐永暉真正的身 份竟然是富豪私生子!後來徐永暉因為被陷害入獄,性格大變,出獄之後用盡心機上位,最終成為公司的負責人,卻也變得唯利是圖。

當初追看這部港劇是因為我最近已經失去看台灣連續劇學台語的熱情(「天下父母心」已經演到不知道在演什麼鬼了?!還有,我的台語好像越變越奇怪了?!),於是「飛女正傳」填補了原本八點檔時段!應該說,改看港劇學粵語了!(偷懶也需要一點藉口啊……笑)港劇那麼多,會選中這部,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是蔡少芬的戲;再者,這也是近期港劇中比較不勾心鬥角的喜劇小品-劇情白痴到真的可以讓人達到放鬆的境界喔!

聽說「飛女正傳」是TVB為蔡少芬量身打造的電視劇,剛看前幾集的時候,我是有點驚訝!因為這部電視劇真的很小品,小品到讓人一開始會有點難吞下去!(大囧)三個男主角,除了陳豪(我也不是很喜歡他),其他二個我真的不太有印象?!好像也沒啥名氣的樣子!這部電視劇突顯一個問題:TVB好像還是沒有擺脫青黃不接的窘況,到現在能夠擺得上檯面的中、新生代演員真的是少的可憐!再說,這部電視劇中我唯一比較熟悉(也很不欣賞)的陳豪,造型真的是雷到嚇人!

把這戲的男主角批成這樣,想當然爾,唯一能夠讓我勉強看下去的就剩下第一也是唯一女主角-蔡少芬啦!在「飛女正傳」中能夠看到蔡少芬多樣化的詮釋:一個是嘴巴刻薄,但是心地善良的剩女梁巧芝;另一個是除了力大無窮,自信心也百分之二百的女超人梁巧芝。劇情到最後,梁巧芝這二個人格產生徹底的分裂,女超人不再有良善的一面,反而變成百分之一百的貪財、自私(應該是梁巧芝原本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不起眼的天使與美麗的惡魔-形成極端的對比,但蔡少芬將二個角色分別詮釋的很到位。就像雙拼的披薩,能夠一次獲得二種滿足。「飛女正傳」裡的可以看到蔡少芬二種不一樣的演技,卻同樣精彩的演出!

在「飛女正傳」裡可以看得出來,蔡少芬為了頂起女主角的位子,真的作出了很大的犧牲。我指得不僅是她變身為女超人之後,相當駭人的俗豔造型、還有那always低胸的裝束,而是梁巧芝為了要變身為女超人前必須獲得男性激素,所以在這部電視劇裡,不停會看到蔡少芬跟男演員們接吻的鏡頭!不論是老、是少,更遑論帥、或是………,確實是符合劇情、製造出趣味,但更多時候,我覺得蔡少芬真的是犧牲了!(囧)

坦白說,這部電視劇蠻多情節的邏輯性都備受質疑,所以對於邏輯有極度潔癖的人看了可能很容易會抓狂,請千萬不要隨意嘗試!但是我必須再次強調,這部電視劇建立在女人死而復生後身上基因產生變化,受到男性激素的刺激就會變成完美女超人的背景之上,本身就相當弔詭!清楚這個定調之後,請大家用一種更開闊的心胸來看這部電視劇吧!相信我,歡笑之餘,更有益於壓力的消除喔!


人物關係圖:

宣傳片段: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圖片轉自香港TVB官網

TVB經典時代港劇限時下殺-每件只要499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