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電影] 產前陣痛~美版的「玉女添丁」

琳賽蘿涵扮演一個在出版社工作的小助理,為了避免被嚴苛的上司炒魷魚,而謊稱自己懷孕,沒想到週遭的同事與親友,都因此對她特別關愛與照料,為了圓謊,她必須在「懷胎十月」期間不斷偽裝,直到真相被揭穿的那一天……

*********************

「產前陣痛」完全就是美版的「玉女添丁」(註:2001年由楊千樺主演的香港電影)。同樣描述小職員為了保住快要跌破的飯碗,於是利用法律規定不得解僱懷孕員工的條款,謊稱自己懷孕的有趣故事。


這類型的故事有著同樣的論調,女人不一定會受到重視,但是「媽媽真偉大」!身為一個母親絕對會有好事降臨,以往不會讓座給妳的人,在某一天早晨看到你挺出的肚子,基於愛心將位子讓了出來!!原本對妳伸出鹹豬手的人,突然懂得尊重妳了!!沒想到,只是肚子多了一塊肉(還是假的),這個世界頓時變得那麼美好?!(不好意思,讓我對著電影裡的假設的美好轉變抱著懷疑的態度,因為基於我姊姊跟嫂子的懷孕經驗,這年頭懂得讓座的人真的不多!)

最最重要的,電影裡往往會告訴你,當你大肚子的時候,工作運會突然大開,然後你的帥哥老闆會突然愛上妳?!(這個我相信,絕對是騙人的!看看就好,不要輕易嘗試捏!)

基於前述原因,這個偽裝懷孕的小助理竟然越裝越開心,最後竟然真的沈溺於裝懷孕的遊戲當中,吃起了孕婦專用的維他命、買起了小寶寶的衣服……,忘了「出來混都是還得!」,十個月後到底要去哪蹦出一個小孩給大家一個交待?!

如雪球般的謊言被戳破的那天,之前真心對待她的人怎麼可能原諒這般惡劣又低級的玩笑?不過這是電影-還是喜劇電影-最終一定要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啊!公主最終一定會獲得幸福的人生啊!

「產前陣痛」是典型的喜劇(當然也沒啥深度),大概知道劇情,後面走向就可以猜得出來-而且是百分之百準確喔!觀影的過程,或許會有那麼一點點放空,但是不要害怕,劇本就是你寫得啊!(笑)所以讓自己百分之百放鬆,來觀看這部假懷孕的趣味故事吧!

其實我還蠻喜歡琳賽蘿涵的,詮釋這類型輕鬆的小品對她來說簡直易如反掌,「產前陣痛」再一次證明她是個蠻棒的演員!只是她不愛惜自己的羽毛,近年來成為媒體唱衰的焦點,同時也是觀眾眼中的麻煩人物,在這樣的私人因素下,能夠出演優秀作品的機會更是銳減!即便選了這部她素來拿手的作品題材,也因為種種因素沒能順利上映,最終「產前陣痛」裡「放得開」的精彩詮釋也無法挽回她低迷的演藝事業!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