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電影] 我的初戀情人~因為用力愛過,所以沒有遺憾(雷文,慎入!)

逞(岡田將生)小時候因為心臟病入院治療,在那裡遇見了主治醫師的女兒一繭(井上真央),非常合得來的二個人,談起了二小無猜的戀愛。爾後,逞被診斷最多只能活到20歲,繭仍跟她的小男友約定:長大後二人一定要結婚!並一直遵守這個小時候真心的誓言……。長大後的逞認為繭和自己在一起會得不到幸福,於是開始逃避繭。不久,逞與其他女生約會,繭也被另一個帥哥告白。情敵的出現、病情的惡化、父母的反對,重重的磨練不斷 考驗著二個人的愛情……

***********************************

「我的初戀情人」又是一部純愛系的悲情小品。因為小時候在醫院偶然的相遇,讓二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從此成為好朋友,還好傻、好天真的許下將來要結婚的諾言。豈料一時的戲言竟然成為彼此再也解不開的羈絆!就現實而言,真的不可思議!小時候的童言童語究竟誰會當真啊 ?不過,「純愛」的電影好像就是這樣,往往超脫一般世俗能夠到達的境界!(笑)

要能夠打動人的純愛電影公式,通常俊男美女除了要愛得單純、愛得不容易,還要愛的悲傷!是不是註定帶著悲傷的愛情才能夠打動人心成為經典?!是不是又要扯什麼「不經過巨石的阻撓,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真的是八股了點!不過看看純愛系列永不退流行,大概就可以推測,這樣的八股也是有存在的價值!啊!又扯遠了!(趕快收回來……囧)「我的初戀情人」裡不脫純愛系列必備的公式,也夾了「悲傷」的元素!男主角逞有先天性心臟病,醫生診斷活不過20歲。面對擺明貼著有效期限的生命,逞與繭的愛情一開始就註定了不可能永遠幸福!

這部電影如同主角的愛情一般-從一開始就可以預見必然的結果,但是過程並不悲傷!逞為了不想將來有一天讓自己心愛的女人傷心,於是千方百計想要擺脫繭;但繭驚人的毅力與強悍的個性讓逞根本甩不開(好像又看到杉菜的雜草精神……笑),更讓這部電影前3/4段充滿爆笑!

或許結果仍舊不免悲傷,但是因為曾經努力、用力的愛過,所以沒有太大的遺憾了!如同電影裡最終逞的母親對繭說了聲謝謝!謝謝繭讓逞在短暫的人生裡可以體會完整的愛情!

如果「我的初戀女友」從頭悲傷到尾,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觸礁在更廣大的純愛市場裡,然後被淹沒到連渣都看不見!就是因為有歡笑、有矛盾、有悲傷、有感恩、有祝福,才能讓甜美卻帶著苦澀的愛情像暖暖的春風吹進觀眾的心裡-吹起一絲絲漣漪,足以讓人細細回味!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我的初戀情人DVD (雙碟精裝版)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