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電影] 胡蘿蔔小姐~認真的女人最美

講述胡蘿蔔小姐(孔孝真)荒唐的求愛故事……

******************************
想跟大家介紹一部非常有意思的韓國電影(好啦,我承認最近看的韓影真多……!)-「胡蘿蔔小姐」,因為生了一種皮膚病,導致不修篇幅的主人翁楊美淑一激動就會滿臉通紅,自卑的她從小遭受排擠,連愛情路都走得非常不順利。大概就是一個現代版女關公的成長故事。

會看這部電影,當然也是衝著孔孝真!她在劇中扮演胡蘿蔔小姐,漂亮的臉蛋都成了紅通通的一片,加上從小被同儕孤立,所以性格極度扭曲,自卑之餘,也相當自大。常常誤會別人的關心是「愛」的表現。當然這種程度的錯誤她從來都沒有發現!以致於為了追求愛情,美淑甚至離經叛道,開始了一連串的荒唐的破壞計畫。孔孝真將這複雜的丑角詮釋的活靈活現,讓人會在觀影的過程當中打從心裡喜歡上這個紅臉的老師。

人的外表只是第一眼,但是要真正去喜歡一個人需要長時間的相處,所以性格很重要!電影裡的美淑因為自己的紅臉感到自卑,所以性格漸漸扭曲,因此導致周遭的人根本不願意去瞭解她,甚至開始排擠她!久而久之,美淑成了學校的孤立王。其實沒有人瞭解,紅臉美淑作什麼事情都很認真!雖然方法讓人吃不消,但美淑確實花了10多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雖然去破壞別人的愛情很不好,但美淑卻運用超乎常人的毅力,犧牲了睡眠、用餐、洗澡的時間認真的進行破壞!「認真的女人」真的很美!這是美淑最大的優點。當然,如果美淑可以把這樣的精神花費在其他事情上會更好啦!(笑)

「胡蘿蔔小姐」在追求愛情、破壞愛情的過程當中看清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看完整部電影會發覺:這不是一部真正的愛情片!反而更在強調一個人內在的美麗與友情的珍貴!是一部很輕鬆,非常的有意思的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以下反白中雷(有劇情,但還沒有那麼沒人性講出結局啦!),不想被炸傷者,請速逃!!

***************************************************

患有顏面紅潮症的楊美淑(孔孝珍),只要稍微激動整個臉就會變得紅通通,因為這個病造成她從學生時代就遭同學排擠。在遭同學嘲笑的時候的,只有有婦之夫的導師徐鐘哲(李宗赫)會給予溫暖,因此美淑偷偷愛著這個總是對她伸出援手的導師。

10年後, 美淑成為俄語老師重返母校任職,藉機待在老師身邊,希望有一天老師也會愛上她。只是徐老師早就跟同為教授俄語且未婚的女老師宥莉交往,美淑的求愛之路走來並不輕鬆。

徐老師的女兒鍾熙(瑞雨)因為放不下身段,在班上也遭受排擠,平常沒有可以說心事的對象。某日心煩的鐘熙告訴美淑:「爸爸因為跟宥莉交往,媽媽提出了離婚!」為了阻止心愛的徐老師跟宥莉在一起,必須保住徐老師原本的婚姻,於是美淑決定跟鍾熙聯手破壞徐老師跟宥莉的關係。只是美淑隱瞞了自己對於徐老師多年來的感情,告訴鍾熙這一切都是為了報復宥莉搶走她在高中部任教俄語老師的機會。於是一場沒有什麼精密計畫的破壞展開了……

知己之彼才能百戰百勝!美淑破壞的第一招就是假裝成親密朋友,搬進宥莉的家窺探機密。得到的情報是:宥莉非常討厭男人在婚前提出上床的要求!

美淑跟鐘熙假借許老師的帳號每天每天在msn上用大量猥褻的言語對「保守」(?)的宥莉提出上床的要求,希望藉此讓宥莉討厭徐老師,進而徹底分手。只是這樣的策略似乎一點效果的都沒有!宥莉對於婚前上床好像沒有那麼排斥……!

故事的發展也越來越微妙,美淑原本只想利用鐘熙刺探情報,只是在聯手搞破壞的過程當中,美淑發現自己跟鐘熙越來越有默契,讓從來沒有享受過友情的美淑感到幸福!另一方面,每天跟美淑膩在一起鐘熙對於紅臉老師也越來越依賴。原來知心的朋友可以跨越年齡的差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