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電影] 小淘氣尼古拉~非常可愛的電影!


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他就開始擔心被爸媽遺棄,古靈精怪的同班同學們,舉出各種遺棄手段,像是藉口去踏青然後把他丟在森林中…不停的危言聳聽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這天,爸媽突如其來提議要去森林度假,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要讓小Baby消失,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

*************************

終於去看了「小淘氣尼古拉」了!上映的戲院真少,現在台北只剩下真善美跟哈拉影城,整個廳也有6個人(囧)。是因為是法國電影?是因為是小孩子主演的?還是怎樣啦?怎麼那麼有趣的電影,上影的戲院那麼少?(4/9上映之初,買進的戲院顯然就不多,上個禮拜想去看的時候,繼續奮戰的戲院已經寥寥無幾了!)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傲視全球超過半個世紀之久!改編成電影上映之初,更在法國幾週稱霸!其實會誘使我想要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因素,跟前述的豐功偉業沒啥太大的關係,純粹是因為預告啦!朋友轉寄影片給我看的時候,我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這個小孩怎麼那麼有趣!!」

尼古拉有一個單純、幸福、平凡的家庭!只是這美好的一切,可能會隨著媽媽的懷孕而改變……同學跟尼古拉說,爸爸、媽媽會因為弟弟的出生而將他拋棄在森林裡!為了要確保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尼古拉在死黨們的協助之下,決心展開一場保衛戰……

步驟一,當個好孩子。於是尼古拉每天都要討好媽媽,甚至穿起死氣沉沉的深藍色小西裝跟媽媽出席他最討厭的聚會。但是這個作戰方法,顯然失敗了!步驟二,搶得先機。為了不讓自己因為弟弟被拋棄,於是尼古拉跟死黨們決定,先下手為強,聘請殺手拋棄弟弟……,於是發生了一連串好傻、好天真的有趣故事!

雖然尼古拉做了一連串的傻事,卻讓人覺得傻的真可愛!因為在他的身上,我彷彿也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常常自以為能夠掌控狀況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這就是身為小孩子應有的權利,可以天真、可以有著很傻的煩惱!

尼古拉真的很幸福,有著一對常常因為小事而拌嘴,實際上卻非常疼愛自己的父母。還有一票義氣相挺的「死忠兼換帖」,為了讓尼古拉更幸福,二話不說出錢、出力,甚至犧牲自己保全朋友!朋友之間那種不計算利益、義無反顧的付出,真的讓人很羨慕!(會說出這種話,我好像真的長大了!……唉!)

尼古拉的死黨們


戲院裡的人真的很少,但是在一片黑暗當中,我聽見了沒有掩飾的笑聲!我在想,會選擇看這部電影的人都有一顆溫暖的心,會在看這部電影時大笑的人都一定童心未泯!(笑)推薦給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進戲院去看看那個曾經、或是現在自己的縮影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