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電影] 全城熱戀:熱辣辣~汗涔涔的愛情


一個史上最炎熱的夏天,氣溫屢創新高,40℃,42℃, 45℃…… 政府發出超級酷熱警告,呼籲市民做好準備。反常的高溫,引發反常情緒,整個城市火辣辣,人人情感隨著溫度高漲,不再理性,不再顧忌,令本來不可能發生的段段情緣,奇妙地一一如煙花般,在城市不同角落中,熱情火辣的綻放起來。六個清新故事,穿插其中,為火燙的都市,降降溫,消消暑,他們是:男司機(張學友)和女腳底按摩師(劉若英)、小伙子和工廠美少女、冷氣維修員(謝霆鋒)和神秘女子(徐熙媛)、壽司師傅(吳彥祖)和女食客(徐若瑄)、著名攝影師和徒弟、出租太陽傘的老伯……


*************

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異常暖化,氣溫一度一度的飆高,人們消暑的方法盡出,來一支沁涼入心的冰棒、來一杯解渴消暑的飲料、躲在冷氣房裡偽裝冬天、還是乾脆泡在冰塊裡面……,電影就在這詭異又有趣的氛圍裡開始。

溫度越高,人們的情緒越來越火爆,某種情緒的不穩定,導致一段又一段有意或無意的愛情故事,一通發錯的簡訊、一場莫名勝負慾的飆車比賽、一段牽扯多年的愛情……像是接續綻放的火花一般,讓整個城市雖然炙熱卻又絢爛無比!

幾段愛情故事裡,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徐若瑄所飾演的女食客一角,為了讓心愛許久的男人嘗嘗自己等待時的煎熬,故意在他來電的時候忍住接起電話的衝動,開始寫著一張又一張來電時刻的便利貼,拼湊起愛情模糊的輪廓,慢慢的等待,只是為了想要築起愛情清晰的全貌-用便利貼拼起一大片愛心,代表著那個男人與自己愛情的累積與圓滿-非常的有意思!

「全城熱戀」裡沒有太吸引人的愛情橋段,盡是些隨時隨地發生在你我周遭的平凡愛情,只是穿插在毒辣辣、汗涔涔的夏季裡,卻讓人意外感到輕鬆有趣。會在看完電影的那刻發現:原來愛情也是另一種消暑的聖品,氣溫越高,越容易醞釀、發酵,當人沈浸其中的時候似乎很容易就忘記了現實天氣的炎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