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電影] 娘子漢大丈夫~金凱瑞老好多

羅素(金凱瑞)是個已婚的父親,在德州擔任員警,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和虔誠的信仰。尋找多年的生母狠狠的拒絕了他、加上一場嚴重的車禍,他下定決心出櫃並誓言追求自由自在的人生,於是拋妻棄子隻身來到陽光普照的邁阿密,並交了一個男友(Rodrigo Santoro),為了維持奢華的生活開始幹起了保險詐欺,最後被逮個正著而被判刑入獄。 孰料,在獄中羅素遇上了一生的最愛莫里斯(伊旺麥奎格),並且瘋狂的為他傾倒……

**************

初看預告的時候,直覺:「金凱瑞怎麼變那麼老啊?」坦白說,這樣的直覺真的有點影響我去看這部電影的意願,不過還好這樣的影響並沒有真的讓我對這部電影打退堂鼓,否則我就錯過了一部真人真事改編有趣又精彩的好電影了!(笑)

記得,我以前看過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內容是關於同志出櫃,只是跟我以往的認知有點出入,不是一開始就是顯性的同志,而是潛藏隱性的同志。這些人往往是外人眼中的好好先生,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每天認真的工作,從來不會讓人把他們跟同性戀掛上等號。這些人出櫃的時間點,通常是兒女長大獨立後,覺得自己的社會責任盡了才開始真正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當時看完節目覺得很感動,卻也同時感到很辛酸,就為了遷就社會的眼光而束縛真實的自己,過著千篇一律不適合自己的生活,就像活在別人的人生裡……

「娘子漢大丈夫」的劇情講得就是隱性同志的故事,只是主角羅素出櫃的時間點是在重大車禍之後的覺悟,但羅素忽略了當同志需要很多錢來維持生活品味,當然他更沒有想過霎時的頓悟讓他此生踏上無法回頭的詐欺不歸路,電影於此同時展開無限趣味的張力!

羅素為了讓他所愛的人過著無憂無慮又幸福的生活,不惜傷害自己詐取高額保險金、不惜幹起坑矇拐騙的壞勾當,最後堂堂條子一夕間淪為階下囚。別以為監獄裡面規律的生活可以會讓他的人生變得更加悲慘,沒想到在此羅素遇見了「真命天子」莫里斯,兩人天雷勾動地火,百般無聊的牢獄生活頓時成為粉色天堂!觀眾看到的是在監獄裡也可以吃得好、吃得飽,閒來無事還可以跳跳舞……,讓人不禁疑惑:「這是渡假吧?」可能就像羅素說得:「有錢,在牢裡沒有辦不到的事!」

「娘子漢大丈夫」的有趣不僅在出櫃後的同志生活上,它還帶點「神鬼交鋒」的味道,或許一個人只要厚起臉皮,真的沒有不能成就的大事啊!但,活在大量謊言偽裝的身份與生活裡,只是讓當初為了衷於自己而選擇向世界吶喊:「我是同性戀」變成一大諷刺!更讓發展於此基礎上的愛情變得模糊,究竟孰真?孰假?混淆的不只是莫里斯,還有一票一邊笑一邊驚訝到最後的觀眾!套句我姊的話:「羅素是神經病吧!」

金凱瑞真的老了好多喔!但是跟電影中的羅素形象是吻合而貼切的,還是要讚嘆一下,能夠讓觀眾大笑的演員不容易,能夠讓觀眾笑到感動得演員更是難得!金凱瑞在「娘子漢大丈夫」一部中真的很出色!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這部電影小孩子不能看!



12 則留言:

  1. 你完全透露劇情了,這樣讓沒看的人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請別再這樣了,寫評論可以寫感覺,不一定要把全部的劇情告訴大家,留點空間讓別人細細品味不是很好嗎?

    回覆刪除
  2. to樓上的匿名路人:

    完全透露劇情?如果你指的是簡介部份,我是節自開演電影網的簡介!如果不當,造成你觀影上的不愉快,我很抱歉!對於你的指教,我虛心接受了!

    評論跟感覺?寫電影要把內容跟感覺徹底分離真的很困難,我已經盡量克制內容的部份,也盡量不妨礙大家觀影!當然我承認我還在摸索中……

    但我必須說,我看到你的留言還是很不高興,因為我不想要讓一個我根本不認識,也不願意表露身份的匿名路人這樣看似客氣實際上對我相當沒有禮貌的批評我的作風!

    回覆刪除
  3. 昨天剛好看了這部電影
    因為他到最後都一直強調他的真實性
    害我好好奇啊~
    真的很神奇的傢伙!!!
    只能說金凱瑞和伊旺麥魁格都太會演了!!
    完全融入角色一樣 XD

    不過樓上的路人應該還沒看過就來發言了吧
    畢竟..上面敘述的都是預告有的東西
    而且這部電影超精采的..曲折離奇..
    最後看了都會嚇到的...
    所以還是看一看在說吧~~

    回覆刪除
  4. Google一下發現大部分劇情都是真的 包括逃獄的次數與方式

    回覆刪除
  5. 還好吧!名模生死鬥裡面的金凱瑞也沒這麼老啦,直覺是靠化妝出來的效果,金凱瑞本來就愛搞怪,去看他的幕後劇照,根本就不像金凱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我看本片,真的被金凱瑞的老態給嚇到
      不過後來他的幾部電影又覺得還好,
      應該如你所言,金凱瑞很愛搞怪啦!(笑)

      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Hello there, just became alert to your blog through
    Google, and found that it is really informative.
    I'm gonna watch out for brussels. I'll appreciate if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
    Many people will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 Cheers!



    My page :: goji berry desidratada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