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讀書] 波西傑克森1:神火之賊~比電影精彩一百萬倍

波西,是人類母親與天神父親的結晶,他所擁有的天神DNA,讓他捲進希臘三大神宙斯、波塞頓與黑帝斯的爭吵風波之中。波西肩負起找回宙斯被竊的「閃電火」任務,藉以平息一場可能發生的戰爭。他與好友格羅佛、安娜貝斯三人從混血營出發,一路上遇到天神與怪物的阻擋。如果在夏至前(十天 內)他們不能完成找尋神火之賊的任務,神界大戰就會爆發………

***********



上週三看完電影版後,我立刻捧回整套波西傑克森,才稍稍翻閱幾頁,就因為小說中不同於電影大剌剌的簡單呈現法而徹底陷進波西與奧林帕斯眾神的魔幻冒險世界中。其實在寫這首部曲的同時,我已經讀到第三本「泰坦魔咒」了,對我這個閱讀速度出名龜速的人而言,這簡直就是神蹟!!

波西,一個閱讀障礙的過動兒,在換過無數學校後,因為一次被仁慈女神攻擊的「意外」,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平凡人,而是半神半人(聽說有很多「英雄」都是這樣耶!),更意外發現自己是三大神之一的兒子(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屬於珍貴的稀少品種)!波西因為自己極特殊的身世,讓自己成為怪獸眼中的大補丸,也因此開始一場又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神火之賊」中波西莫名被栽贓成為竊盜「閃電火」的小偷,為了洗刷罪名、為了救回母親、為了捍衛父親,波西帶著神諭,在羊男格羅佛及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女兒安娜貝斯陪同下開啟尋找寶物的艱辛任務。沿途,他們遇到怪物、碰到天神,最終還見到了冥王!

整部小說精采絕倫、毫無冷場,霎時間將讀者帶進古希臘的神話世界,讓我們看到這些延續千年的經典神話人物如何在現代西方文明中與時並存。更讓讀者不禁讚嘆作者雷克.萊爾頓的豐富想像力,為古老的刻板角色注入新的靈魂!「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是一部「溫故知新」又富有想像力的奇幻小說。如果喜歡哈利波特,當然更不可以錯過屬於波西的另一段同樣精彩的冒險故事!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提供內文試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波西傑克森》

波西傑克森全套(附電影視覺書盒)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物網站完成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3 則留言:

  1. 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很高興終於有看過書
    又看過電影的人
    和我有同感了
    真希望看過電影的人
    都能去讀一下原著

    回覆刪除
  2. TO 琥珀色的月亮
    電影的呈現其實不是不好,
    只是跟小說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我覺得不看小說會很可惜!
    也有點慶幸我是先看電影
    否則我就沒有辦法帶著愉悅的心情觀影
    還有之前的電影心得應該會「訐」到無力吧!(笑)

    回覆刪除
  3. 抱歉,打擾了~

    Momo-圖書目前與遠流出版社合作推出【波西傑克森套書+1】書展活動
    12組超值組合,內容為《波西傑克森》套書+1本暢銷書,只要NT.1,299元
    (+1暢銷書包括《原來你非不快樂》、《漢字書法之美》、《轉山》、《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等)
    算起來,最低的組合只要7折喔~
    還可分期付款
    喜歡波西傑克森原著小說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
    http://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190050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