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電影] 公主與青蛙~顛覆童話的童話故事

大家都以為聽過「公主與青蛙」的故事,但是卻沒人知道,吻過之後發生的事。迪士尼經典手繪動畫經過七十五年的演進,2010年農曆春節即將把大家耳熟能詳 的童話故事「公主與青蛙」搬上大銀幕。由「小美人魚」、「阿拉丁」、「大力士」的兩位導演再度攜手合作,重現迪士尼經典動畫的魔力!

**************
對於童年在倍受呵護情況下成長的你我,「公主與青蛙」是我們耳熟能詳到快要爛掉的、曾經的浪漫愛情故事。或許更多小女孩都像我一樣,在這個故事當中得到的啟發就是:有一天我們也能遇到帥氣的、高大的、瀟灑的青蛙王子。可能我們也跟電影中的小女孩一樣想過,如果有一天得到這樣一個機會,即便青蛙再醜陋、再不堪,也會用力的吻他個百八十次!

電影版的「公主與青蛙」跟我們刻板印象裡認知的版本大不相同,甚至徹底顛覆!青蛙王子很可愛、很有靈性,所以公主親的很快,只是「公主」的吻在電影版裡並沒有破解邪惡的魔法,反而讓自己身陷困境!故事自此,突破你我的印象,開始朝著一個的全新童話故事發展,並添加了許多富有人性的非人角色,讓整個故事更貼近我們這些聽著原版「公主與青蛙」成長的大人們。有趣極了!

「顛覆」,不僅在故事情節上被應用的淋漓盡致,甚至連白馬王子、金髮公主的傳統童話刻板公式在這部電影裡也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貧窮囧王子」還有「黑珍珠公主」!這是顯而易見的「顛覆」,可能在某種程上更是一種種族平等的宣揚手段。時代的進步、多元的產生,我們需要的除了夢幻與浪漫,應該還要有更多的包容與尊重!

本部電影的最大看點除了延續迪士尼一貫好聽、精彩的歌舞編排,還有重返手繪動畫的風格,讓整個故事看起來更有直達人心的溫暖!故事、人物的顛覆,搭配上畫風的反璞歸真,擦撞出衝突的平衡,只能說,除了有趣,這更是部奇妙的動畫!適合小朋友,更適合已經不是小孩的大朋友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
閒話家常:

今天參加了試片會,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不太愛看動畫片-尤其是童話故事-的我,當初也不知道為啥鬼打牆的應允參加博偉舉辦的「動畫」試片會。下班拖著蠻疲累的身體、帶著空晃的可怕的精神狀態來 看試片,以為會睡得,結果精神一路振奮到影片結束!我想,這是上天冥冥之中刻意的安排,要讓這顛覆童話的童話故事來撫慰我這因為主管、因為手上的案件…… 而身心都深痕纍纍的萎靡上班族。只能說,感謝神!(笑)


公主與青蛙DVD / Princess and the Frog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