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讀書] 我愛故我在~如果能夠早個五年看到這本書多好!

人生苦短,你想蹉跎等待,還是大步地走向前去,痛快地說:我.要.愛?

☆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我深刻地體認到,晚婚真的比較好。兩個人都比較成熟,當然比較好。重點是,兩個人都受過傷,這更好。
☆女人面對感情時,可以有彈性點、賊一點。我並不鼓勵外遇、偷情。此事能免則免。但若真的遇上了,請女人們向偷情的男人們學習──不主動坦白,不積極選擇,吃完擦乾淨,拍拍屁股回家。
☆結婚不是妳唯一選擇,有個好伴更重要!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好好地享受人生去。
☆愛是需要學習的事,請看陶子怎麼說......
20歲,先用妳的本性、野性去戀愛,縱然跌跌撞撞,也能從不同對象身上學習,修練更棒的自己。
30歲,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40歲,積極地要讓自己更美、更能抓住生活中那稍縱即逝的歡愉,也找回了少女時代的青春活
力。
*****************************


「我愛故我在」,陶晶瑩的最新力作,也是我繼她第一本作品「啊…」後,第二次購入她的書籍。中間陶子也出了幾本書,不知道為啥我沒有特別關注?更不知道為啥會突然將「我愛故我在」列入最近一次的購書清單裡?我想,可能是因為過了這個新年,我也到了一個特別需要瞭解「愛」的年紀吧!
坦白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讀這類小品、散文形式的作品,以致翻閱之初,總覺得份量少得有點可怕!!不過,也因為這樣「輕鬆」的關係,讓我這個以「龜速閱讀」出名的死老百姓,竟然破天荒的不過短短一個鐘頭不到的時間,就得以一窺一線女主持人-陶晶瑩對於愛情觀的全貌!總覺得就某種程度而言,投資報酬率還真高!(笑)
本書延續陶子一貫給人詼諧又犀利的刻板印象,字字句句都值得玩味再三!只是在「我愛故我在」裡不難發現陶子身為李李仁之妻那小女人的滿足、驕傲與感謝,還有看到她描述生小荳荳及小龍時「幸運」的過程,都讓人不得不欽佩她的決絕與堅強!果然是現在女性同胞的楷模!(當然,我指得不僅是生小孩這件事情…囧)

「我愛故我在」是陶晶瑩個人的愛情觀,或許不適用於每一個人,但誰也不能否認,這的確是一本現代新新女性愛情的教戰經典之作!在看某些篇章的時候,我想著:「如果能夠早個五年看到這本書多好!」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物網站完成購物,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1 則留言:

  1. 金石堂網路書店《出版情報》部落客推薦單元邀請來信

    你好:
    在部落格上看到你對書所寫的評論還不錯
    想在金石堂網路書店《出版情報》部落客推薦單元想要介紹一下
    http://www.kingstone.com.tw/publish/PublishInfo.asp?Kind=3&Pub_Date=2009/09/14
    不知你是否有意願?

    如果願意,請回答下列問題:
    1.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的寫作?你覺得寫部落格有何意義?將部落格取名「不負責任推薦區」想表達的是什麼?
    2.目前從事何種工作?跟書籍有關係嗎?從小就喜歡看書嗎?詳述小時候的閱讀經驗?平常最常看哪類書籍?有參加試讀活動嗎?請談談三本最近看過最喜歡的書?
    3.除了看書之外,平常還有哪些興趣?最喜歡去哪些地方閒逛?請多聊聊自己,各方面皆可?
    4.提供個人照片一張,謝謝。

    以上字數700字左右,在1/13(三)前回覆
    再麻煩了~~謝謝。
    **************************
    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企劃部編輯課
    《出版情報》執行編輯 徐淑雯
    TEL:(02)2369-7879 # 203
    FAX:(02)2364-4672
    e-mail:suwen@kingstone.com.tw
    MSN:suwen0601@hotmail.com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3號2樓之1
    http://www.kingstone.com.tw/publish/publishInfo.as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