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電影] 少年手指虎~龐克不死,拒絕凋零

在唱片公司擔任星探的神奈(宮崎葵)某天瀏覽網站時,看到作風詭異的帥哥樂團影片,心想「就是這個」!神奈馬上通報社長,社長卻威脅她若要續聘,就必須要跟這個野蠻殘暴的龐克樂團「少年手指虎」簽下合約。 不過,當神奈找到他們,才發現那影片已是25年前的事!現在他們是一群怪怪的歐吉桑,由於「少年手指虎」的影片短時間內在網路上爆紅,社長便命令神奈帶他們展開全國巡迴……

********************

「少年手指虎」是部「細看」很有意思的電影。拍攝的手法特別,利用大量的訪問片段穿插,偶而會交叉在現代跟過去之間,蠻跳躍的,所以說「細看」會覺得本片有意思,反之,一不小心會睡著,看看身邊一起看電影的朋友就知道了(囧)

故事的開始就很唐突,難以想像一個唱片公司發掘新人會如此不謹慎,僅在網路上看到日期不明的影片就要簽新人,在找人簽約的期間竟然就敲定巡迴演唱會!!總之,這是電影,莫名其妙的開始是意料之外,卻也在預想之內!於是我們看到兩光兩光的經紀人神奈帶著幾個發福、殘廢、好色、愛放屁等「罄竹難書」的歐吉桑踏上龐克巡迴演唱旅途……

預期跟現實間的落差往往讓人深受打擊。我們看到期待「少年」手指虎樂團表演的粉絲,在鎂光燈打亮的那一刻是多麼的吃驚與失望,於是噓聲、髒話、垃圾齊發。幾場演唱會下來,往往曲未終,人已散,讓人不禁感嘆「人老色衰」的落魄!

儘管被嘲笑、被唾棄,但樂團的巡迴依舊繼續,為什麼要繼續?「年輕玩音樂被大人罵,現在玩音樂被小孩笑。結果都是如此,到底還要在乎什麼?」我們看到的是,團員們只是單純的想要再次合體,傳達最喜歡的音樂。應該說他們的龐克,是一種音樂(雖然我不太懂得欣賞)、是一份純粹、更是一股堅持!現實中的我們是否也能堅持夢想?我想,「少年手指虎」中的怪叔叔能夠給我們堅持的勇氣吧!

「少年手指虎」莫名的開始、搞笑的點綴,當然還夾雜著幾分苦澀,是部寬度及深度兼備的好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5

3 則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我沒看懂他們的音樂風格

    還是電影劇情我沒看懂

    總覺得看完全片後和預告的喜劇片感覺差好大說........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太懂他們的音樂風格(囧)

    哈~預告都把好笑的地方剪出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