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電影] 非常完美:奪愛大作戰~鬆鬆浪漫的愛情喜劇

漫畫家蘇菲(章子怡)原本是一個天真可愛、滿腦子充滿各式幻想情節的女孩。她與已經相戀兩年的男友,高大英俊的外科醫生李傑夫(蘇志燮),一直是令眾人稱羡的一對完美情侶。在一次無預警的公開場合中,傑夫向蘇菲求婚了,即將邁入婚姻殿堂的蘇菲,儼然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在一次普通的小手術中,傑夫結識了著名影星王菁菁(范冰冰),並與她迅速墜入愛河,無情地背棄了與蘇菲的婚約。看著昔日的戀人移情別戀,對愛執著的蘇菲無法承受如此打擊,隱瞞身邊多數親朋好友分手消息的蘇菲,決定一不作二不休,她誓言要利用婚禮前的兩個月時間把傑夫贏回來,一場無所不用其極的奪愛大戰於是展開…!機靈聰敏的蘇菲,更計畫把她的奪愛故事改編成漫畫,她要向全天下失戀的女人證明,被奪走的愛人是可以通過科學的方法搶回來的。可是沒想到屢出奇招的蘇菲卻只是鬧出一連串的笑話,搞得灰頭土臉,直到她在萬聖節派對上遇到了同病相憐的失戀帥哥常瑞(何潤東),蘇菲忽然靈機一動、心生妙計…

******************

「非常完美」劇情誠如文頭的簡介,是部充滿幻想式情節的浪漫愛情小品喜劇。電影中運用特效將一些假設性的幻想具體化,讓整部電影看來很搞笑、很輕鬆!我覺得「非常完美」某種程度上有「基因決定我愛你」、「女人不壞」等影子存在,說不上是新鮮的嘗試。儘管如此,這類型輕鬆愛情幻想式電影始終是調劑乏味生活的小良品。

這部電影一開始備受關注絕對不是因為劇情本身,而是本片有一個桃花運極旺又富有爭議性的大金主,同時也是本片第一女主角的章子怡-多年前憑藉臥虎藏龍中玉嬌龍一角躍升國際知名女星,爾後爭議不斷(當中多是負面新聞)。「非常完美」是章子怡首次自製自演的作品。該誇獎她很有商業頭腦,選擇以輕鬆愛情小品作為第一部出資作品,真的是很聰明的選擇!或許賺不了多少,最起碼也不會賠太多。畢竟這類型電影除非爛到爆炸,否則有其一定的市場需求。

因為這幾年兩岸媒體的唱衰,讓我這個耳根子極軟的死老百姓對於本片女監製可沒太好的印象。只是無法否認,章子怡的確是個很棒的演員!能夠褪去自我存在的演員真的很難得,而在「非常完美」中我只有看到愛幻想的蘇菲。

除了話題人物章子怡,「非常完美」能夠成功炒熱話題,當然還要歸功在大陸被譽為強力發電機的范冰冰,還有韓流死金魚眼天王蘇志燮的聯袂演出。當年楚楚可憐、一心只盼小姐幸福的金鎖,如今可是踩著紫薇林心如成為電影主角!

至於蘇志燮在本片中絕對是稱職的花瓶!我這樣說,喜歡蘇志燮的人也不用覺得不服氣。畢竟蘇志燮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對於片商而言本身就是有其炒熱話題的目的性,對於蘇志燮本人而言,這也是他跨足中港台電影市場試水溫的作品。再者,語言的隔閡本來就會削弱演技的發揮,看看「無極」中的張東健、真田廣之就可以瞭解啦!蘇志燮是有實力的人,才可以成為「襯職」的花瓶喔!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