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韓劇] 市政廳City Hall~三順變身市長談戀愛

City Hall」描述老處女申未來(金宣兒)從市政府十級公務員到成為市長的成功記,劇中未來還和身為高官私生子、同時是考取行政考試和司法考試的天才官僚趙 國(車勝元)大談戀愛……
City Hall」聽起來硬梆梆的題材,其實他的劇情如同下方這張劇照一樣,熱鬧、有趣、精彩。有著一般人對於政治刻板印象的利益掛勾黑暗面,但是畢竟是喜劇,這方面的著墨當然點到為止,看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劇中每個人物在狡詐、剛強的外表下,其實都有脆弱、心軟的一面。像是劇中一直高唱反調的嬌嬌女閔珠花(秋相美),雖然是反對黨裡主導型的人物,卻在投議長的時候將自己的一票偷偷投給對方黨的人。她說:「這是我身為政治家最後的一點良心!」這部電視劇中,沒有真正的壞人,也沒有真正的壞政客(?),或許自私,但在大是大非的關頭,他們沒有扼殺最後一滴善良。我想,是編劇個人的期待,也想藉著這部電視劇帶給對於政治早已絕望的大多數人一點夢想吧!
劇中最大的亮點當然是幾年前憑著金三順一角紅透亞洲的金宣兒啦!去年她在「每天每夜」以考古學家的新樣貌回歸小螢幕,跟李東健也談了一場淡淡的戀愛。當時,雖然穿起套裝,但金宣兒在表演上卻沒有洗去金三順的影子。「每天每夜」礙於題材上的受限性,在當時並沒有得到好成績,我還以為金宣兒已經走到盡頭了呢!
所幸,在「City Hall」中金宣兒以努力的市長一角,加上與車勝元有默契的組合,為這部劇加分不少,也褪去在她身上差點變成原罪的金三順。或許這部電視劇隱隱透著日劇「Change」的味道,但不可否認金宣兒與車勝元出色演技的確為「City Hall」闢出另一條不一樣卻同時精彩的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宣兒在這部電視劇中因應劇情的需要被「蛋洗」,只見她被滿天亂竄的雞蛋K得滿頭包,看得連我都痛了起來。導演真是殘忍啊!聽說金宣兒被狂砸的這段,創下本劇最高收視率,後來導演為了要再創新高,又再加碼一場!(苦笑)只能說,演員真難為呀!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市政廳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1 則留言:

  1. To 樓上的匿名路人~

    話說,其實我會刪廣告的。

    這樣的活動看起來很棒,
    也祝福活動能獲得大成功,
    但是這樣來洗我的版對嗎?!(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