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電影] 微笑馬戲團~帶來微笑、帶來愛的溫馨小品



單親母親貝蒂(瑪麗吉蘭)及她10歲的小孩湯米的生活在養蜂農場,過著簡單規律的生活。小湯米覺得母親似乎很孤單,他也一直幻想父親是個太空人,直到一天在鄰鎮看到四處巡迴表演的微笑馬戲團因為沒有申請,被警察驅離,於是湯米遊說媽媽把整個馬戲團搬到農場,不知不覺中,馬戲團不只帶來了歡笑與多采多姿的神奇魅力,也帶來了愛情!

***************

這部電影中可以欣賞到加拿大遼闊美麗的大山好水,如同整部電影清新、溫馨的風格,單單透過畫面的呈現,就足以讓人感到舒服!另一種視覺上的享受,非精彩歡樂的魔術莫屬,我們常見的「刀鋸美人」表演,在這部以馬戲團為背景的電影絕對是不可或缺,更將整個魔術的層次提升到「神之境地」。身為魔術師的老公因為一時的不高興,竟在練習的時候將美人老婆鋸得亂七八糟,丟在荒山野嶺,放任老婆幾個鐘頭的叫喊,等到心情好一點再來把老婆「拼裝」回去!這是魔術師們特殊的家暴方式嗎?真的太可怕了!

是馬戲團,卻不是我們印象中華麗的馬戲團表演,在「微笑馬戲團」誇張的扮相背後,卻各自有其人生的歷練與價值觀,是務實、是關心,就像一股清流,緩緩的流進每個人的心裡,雖然淡淡的,卻同時也暖暖的!

表演結束,馬戲團再次啟程下一個目的地,雖然大帳篷撤走了,卻將永遠透著歡笑的記憶留下來,這是馬戲團的特有的魅力,也是這部電影的魅力。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