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電影]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看看特效還不錯


幾年前就已經拜讀完小說版「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必須坦承,我不是一個特別認真的哈利波特迷,當初翻閱小說的時候有點快速,今天看電影之前也沒有再特地從架上拿出小說版「複習」(笑),只是憑著模模糊糊的印象就進了戲院。

印象中的哈利波特6是七本小說中最不精彩卻也最為關鍵的一部,會這樣說,是因為它為結局鋪了一個長長的伏筆,更甚者,應該說就是6的不出彩凸顯結局的翻轉帶給讀者的驚喜感!

對於混血王子的背叛這個故事,至今還有印象的就是一個「亂」,整部小說只見榮恩談了一場莫名幼稚的戀愛-愛情的目的是親嘴(?)看小說的當下,我曾經想:如果真的拍成電影,榮恩應該會拍吻戲拍到嘴都爛掉吧(?)電影中沒有忽略這個「重要」的(?)情節,榮恩的確大親特親,但是嘴巴倒是沒有爛掉啦!(笑)

哈利波特6的小說是為結局能帶給讀者更大的衝擊而存在,顯然電影安排得走向也是貼近小說的主軸,在這樣的模式下,不出彩的小說情節,我本來就不期待電影版能帶來多麼出彩的劇情。有人大罵6是空洞的、難看卻勉強可以吞下去的…等評論,我覺得承襲電影版一貫拍攝受限於時間的關係,刪減劇情是一種必然(都已經追了那麼多集,大家應該也都習慣了吧!)何況小說6本身就是冗長的鋪陳,電影能抓住大重點拍出讓大家還能找到笑點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我覺得沒必要再去針對劇情部份多評論或反駁些什麼。

維持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一貫的作風,特效、場景及配樂才是重頭大戲,電影6沒有讓影迷們失望,依舊帶給觀眾在畫面及聽覺上最大可能的滿足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這部電影中演技有長足的進步,當然不是說演得有多好,只是相較於前幾部的表現,丹尼爾在本片中流露出較為輕鬆自在的神情,不再只是一塊沒血、沒淚的木頭。

看完電影6,我已經在期待電影版結局了!(最終聖戰的部份一定很精彩~幻想中……)聽說電影結局要拆成上下集,分別在明、後年上映,不曉得消息是否正確(?)真是吊足觀眾胃口。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2 則留言:

  1. 我沒有看小說版
    所以我覺得這集也不錯呀XD
    果然有些電影不能先看小說再看電影
    不然會被說刪減太嚴重而變難看..

    回覆刪除
  2. 哈~有同感!

    畢竟書有無限想像的空間,而電影要具體將虛構的東西變成真實,本身就有一定的困難度,加上電影有時間上的侷限,所以要拍出一部超越原著小說的電影真的很困難!

    哈利波特六~我只能說,真的用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