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電影] 27件禮服的秘密~好好女人的辛酸愛情故事

珍(凱瑟琳海格 )從小就覺得幫助別人平安順利渡過婚禮是很幸福的事情,長大後的她變本加厲,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忙著幫朋友籌辦婚禮,完全放棄自己的生活,只為了可以幫助更多人快樂的結婚,於是一件又一件奇特的伴娘禮服成為珍的收藏,塞爆了她小小套房裡的大衣櫃,更讓她的愛情始終乏味。

珍一直暗戀自己的上司喬治(愛德華伯恩斯 )卻不敢告白,直到一天,她漂亮又任性的妹妹泰絲無意間跟她的上司碰面,瞬間天雷勾動地火,一路快速進展。珍只是在一旁懊惱、心痛,自己的白馬王子跟自己的妹妹要結婚,珍無法穿上母親留下的古董婚紗、無法跟自己心愛的人在父母當初結婚的船屋結婚、無法跟自己暗戀多年的男人結婚,被迫讓出婚紗、船屋、男人外,甚至還得在一旁幫忙籌備完美的婚禮。這一次,她開始覺得自己多年來覺得快樂的事情,竟然會那麼不快樂!但身為濫好人的珍卻慣性的不敢說不、不敢去爭取,只是默默的掩飾自己的悲傷。

婚禮專欄記者凱文(詹姆斯馬斯登)意外目睹在兩場婚禮中瘋狂趕場的珍,對珍感到興趣,深入瞭解珍後,更意圖以她的報導鹹魚翻身。凱文點出珍執著於當伴娘的盲點並教珍要勇敢說不,但是這些話出自於凱文的口中,卻讓珍聽起來特別刺耳,直到妹妹將母親的婚紗剪得亂七八糟、上司說因為珍的順從所以愛她等,珍才發覺凱文每一句刺耳的話都是對的……

「27件禮服的秘密」是段辛酸的愛情故事,或許可能也稱不上是愛情故事吧(?)珍所迷戀的是婚禮當下的歡樂,而不是婚禮所蘊含的愛情。一直以來上司對珍是依賴,但是珍何嘗不是在某種層面也依賴著喬治?珍將依賴、慰藉誤會是真愛,讓自己陷入泥淖。愛情很單純,不是1+1=2的問題,更不是誰在過程當中付出比較多就一定會獲得,既然如此,乾脆掙脫一切束縛,在對方的面前做自己、勇敢表達自己,至於結果如何交給老天安排吧!

我覺得珍特殊的婚姻、愛情觀很吸引人,但是她跟記者凱文的愛情故事在這部電影中就顯得突兀,覺醒之後的珍跑去婚禮上跟凱文表白的那段很狗血,真的將整個故事的格調拉低,最終走回通俗的芭樂小品愛情電影,沒有表現女人更大氣、更瀟灑、更悠遊自在的感覺真的很可惜!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