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2~戰不贏自己的續集


翁賴瑞(班史提勒),經營手電筒事業大獲成功後,因忽然接到來自博物館「老朋友」電話求救,再度下海! 原來自然歷史博物館為了提供民眾更多3D虛擬的互動陳列,決定將這批年代久遠的展示品打包運送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 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位於華盛頓特區,成立於1846年,全館超過1.36億藏品,種類繁多,館藏包括從遠古石器到中世紀藝術品到太空火箭等應有盡有。 )庫存起來,但賴瑞跟這群朋友才分開不到24小時,他就接到求救電話。運送過程中不慎啟動埃及法老王的「復活黃金碑」,讓史密森尼博物館的展覽品悉數復活,更糟的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擁有的展覽品多到難以想像,特別是歷史暴君與恐怖統治者,更在博物館內招兵買馬,準備征服全世界……

*****************

「博物館驚魂夜2」延續第一集的故事內容,背景拉到全世界最大的史密森尼博物館,企圖將整個格局拉得更大。只是同樣的題材做的再大,仍舊難掩其平淡空泛的故事情節,我甚至覺得續集的整體故事沒有第一集來的吸引人。

唉!只能說,一部好的電影,難得;一部好的續集電影,更加難得。就「挑戰自我」來看,「博物館驚魂夜2」是「挑戰失敗」。慶幸的是,因為豐富的特效,讓這部電影也沒有難看到吞不下去的地步啦!(苦笑)

續集中新增許多知名的歷史人物,有些順其本性的模擬性格,像巨人林肯;當然也有搞笑顛覆其給人刻板印想的荒唐想像,比如到處把妹的沉思者……等,多少讓人存在想像的空間。(笑)我比較偏愛「搖頭晃腦」的愛因斯坦(們),也蠻佩服製作團隊將略帶瘋狂神經質與孤寂感的天才科學家塑造成超迷你的Q版公仔,這種瞬間將嚴肅轉為親切感的天馬行空想法應該是這系列電影的唯一貢獻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博物館驚魂夜1+2 超值套裝DVD

2 則留言:

  1. 很抱歉 因為找不到留言區
    只好在這留言

    我是橙易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 佩蓉
    我們公司將承辦今年臺北縣政府「2009臺北縣星空影展系列活動」,想邀請您合作!

    如有意願請您留信箱
    我將寄上完整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佩蓉:你好!
    我有興趣參加。
    附上信箱anstand@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