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 回到17歲~註定賣座的青春電影



十七歲的麥克歐唐納(柴克艾佛朗)是籃球隊裡耀眼的明星運動員,原本擁有大好前途,卻在一場對他而言相當重要的比賽中得知女友懷孕,他決定放棄球員生涯,與高中女友史嘉莉共組家庭。二十年後,麥克(馬修派瑞)發現人生不如他所想像的美好,妻子史嘉莉(樂絲莉蔓)的婚姻亮起紅燈,自己與昔日宅男好友奈德(湯瑪斯雷恩)同住,而女兒瑪姬(蜜雪兒雀柏格)與兒子亞力克斯(Sterling Knight)跟他日漸疏離。感嘆十七歲時光如此美好的他,在一次意外後變回十七歲,他偽裝為奈德的兒子到亞力克斯的高中就讀……

**************
由美國當紅炸子雞-柴克艾佛朗領銜主演,題材又是較能吸引一般人注意的回到過去、去到未來、返老還童等,所以「回到17歲」在先天上就具有某種程度的「絕對優勢」。最起碼只要「自認」是年輕人的人,都無法抗拒這部電影的魅力!

「回到17歲」電影一開始,柴克艾佛朗就為我們獻上啦啦隊舞蹈。不愧是拍歌舞片起家的演員,扭起身體來就是特別好看(笑)!我相信,對觀眾來說,柴克艾佛朗會跳舞、跳得相當出眾,已經不是太陽底下的新鮮事,這部電影如果只是要再繼續強調柴克艾佛朗的舞技,可能也只會讓觀眾感到彈性疲乏。所幸,開場舞只是為了鞏固喜愛柴克艾佛朗的基本觀眾群而特別端出的小菜,之後還是將重心回歸到電影劇情本身,這這樣的作法,讓這碟小菜嘗起來更覺得清爽!

由柴克艾佛朗飾演的麥克歐唐納是個因為一場意外,導致外表看起來雖然是17歲的俊美少年,實際上卻是個正處在人生低潮的37歲「中廣」男人。為了挽救家庭危機,麥克歐唐納回到高中就讀,成為一雙寶貝兒女的「同學」。過程中他發現,一直以來他都是「自以為」自己瞭解兒女、美麗的老婆,實際上他除了怨懟、沒耐心,似乎沒有真正替他們作過什麼。於是,他開始用自己的方式去彌補,讓自己的兒子變得有自信、讓女兒離開一心只想跟她上床的爛人,就在一切看似順遂之際,年齡的誤差卻給他帶來極大的困擾……(當然也為觀眾帶來極大的樂趣)!

雖然柴克艾佛朗很努力去揣摩一個失意中年男子的心境,但他始終還是太年輕,年輕到他沒有辦法準確詮釋出一個男人、一個老公、一個爸爸在角色定位上的衝突與矛盾,所以很多幕真情流露的戲,在我看來,他演得很努力,演得太過於著痕跡,反而失去讓人真正感動的部份!這是他年齡上、心智上的限制,對於一部校園喜劇片來說,我必須承認,我過於苛求了!

撇開我不是很中意的溫馨、煽情戲碼,它的確是一部相當出色的「喜劇片」!麥克歐唐納的超有錢宅男好友,莫名其妙成了現成的單親老爸,更對兒子的校長一見鍾情,展開一場用錢堆砌出來的瘋狂追求。無疑奈德與校長的戀愛戲碼是這部電影無法忽視的超大亮點!愛看電影的我,算是相當「ㄍ一ㄥ」的孩子,或許會看電影看到哈哈大笑,但是要讓我情不自禁用力邊笑、邊鼓掌的電影真的很少很少,這部電影製造了奇蹟!出乎意料之外的惡搞笑點,讓戲院裡,這群根本互不認識的觀眾在同一個時間點捧腹大笑、用力鼓掌,時間甚至長達數秒之久!有一瞬間,我突然發現,原來一群陌生人的笑聲與掌聲,可以凝聚成一份真正的感動!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3 則留言:

  1. 聽格主的介紹感覺滿不錯的說
    這不是不是也是迪士尼的呢?

    回覆刪除
  2. 感覺上是迪士尼會拍得題材,但是這部電影不是迪士尼的喔~

    回覆刪除
  3. 說到用力邊笑、邊鼓掌的電影
    我大推賈斯丁隆跟茱兒芭莉摩飾演的真愛零距離
    大推
    真的大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