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電影]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信王子改行賣蛋糕了!

很會討女人歡心的Antique社長鎮赫(朱智勳)聘來被譽為「天才糕點師」的鮮於(金在旭),後者除了有一手能做美味蛋糕的絕技以外,還是一個「魔性同性戀」者,不管是同性戀還是正常男人,都難以擺脫鮮於的魅力,可鎮赫偏偏是高中時代曾經拒絕鮮於表白的同學。另外,喜歡蛋糕的學徒(劉亞仁)個性直率橫沖直撞,鎮赫的保鏢游泳(崔志浩)又是個不折不扣的搗亂制造機。這四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大男人,讓蛋糕店變得越來越熱鬧……

*************** 

這是韓版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在此,我必須先說,我沒有看過日劇,所以我不會去比較韓版電影跟日版電視劇孰好孰壞?因為沒有比較,所以單純!

會吸引我看這部電影,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這是「信君」朱智勳的電影處女作,他在電影中扮演蛋糕店老闆,一改過往乾淨的形象,蓄著小鬍子、蠻多時候抽著香煙的樣子,真的是非常有男人味!根據以往的經驗,蠻多形象高貴的奶油小生蓄鬍子都讓我覺得有「髒」的感覺,應該說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男生留鬍子,但是朱智勳的新形象真的別有風味,也不會讓人覺得髒髒的。題外話,最近另一個蓄鬍子大獲好評的男人就是「三石」玄彬,之前看到新聞說他為了拍廣告塑造新形象,留起鬍子穿起復古的花襯衫,也是帥到一個不行!只能說這兩個貴公子變身輕微頹廢風都相當成功。談完外型,電影最終還是要回歸演技本身,電影中的店長表面上品學兼優、樂觀開朗、風流倜儻,甚至非常好色,實際上他卻因為小時候被綁票的不愉快記憶飽受夢魘所苦,更因此促成他開蛋糕店,是一個「雙面人」的壓抑角色,要徹底詮釋那種表面用強顏歡笑去掩蓋內心無人能夠體會的痛苦真的不容易,朱智勳在這個角色的拿捏上只能說「安全」,沒有太大的失誤,卻也說不出好在哪?

相比之下,金在旭飾演的同性戀天才蛋糕師鮮於,完全不能否認的確是本片的一大亮點!他在「咖啡王子1號店」中的演出已經是雌雄莫辨,在這部電影中完全變本加厲,徹底賣弄他似乎與生俱來的陰柔特質,如果說王的男人李準基是媚,那金在旭就是「妖」吧!電影的一開始有金在旭短髮扮相,其中也有穿插幾幕,不曉得是造型的關係還是怎樣?總之,短髮的他一點明星特質都沒有,僅僅只是頭髮的長度就讓他的明星氣質完全發揮,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物。電影中鮮於的角色好像就是為金在旭量身打造,由擁有特殊女性氣質的他詮釋起來完全恰到好處!

這部電影四個主角,講完老闆跟鮮於,其他兩個人我也不知道應該要說些什麼?反正就是不痛不癢,要外表沒外表,要演技沒演技。

韓版「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不知道是因為設限於電影篇幅的關係,還是劇情本身架構上就是屬於比較零散?我覺得劇情的流暢度上不是很順,另外幾場歌舞場面有點突兀!整體而言,是部少數演員凌駕劇情之上的電影,似乎比較適合像我一樣單純衝著演員看戲的朋友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1 則留言:

  1. 格主您好,
    引用這篇文章做為延伸閱讀,於
    http://blog.roodo.com/moriwei/archives/8629669.html
    如有不妥請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