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 陰陽師2~晴明跟博雅乾脆交往算了

太陽隱沒,發生了日蝕之後,在平安城裡屢次攻擊宮中人們的鬼魅出現了。已經四個人遇害了。被襲擊的人們不管哪一個的身體都被吃掉了一部份……。「鬼與世道的混亂都是人心的迷惘所延生出來的東西」這樣小小聲說著的安倍晴明(野村萬齋),在陰陽道的真正精髓「八卦」中看到了事件的關連性。而連晴明也看不出來的根本「黑暗」,卻在他看 到這個隱含在「八卦」中的謎題之前,擴散開了..... 平安時代。那還是人與鬼怪共生的時代。在京城中,在夜晚襲擊達官貴人的的鬼魅出現了,這樣怪異的現象不斷相繼發生..... 究竟鬼的本體是什麼?安麻呂所隱瞞的是事實究竟是什麼?幻角究竟是誰? 晴名在陰陽道的精髓八卦中看出了事件的關聯性,但在解開謎題的八卦的延長戰中,根據朝廷的力量被埋葬在黑暗裡,出雲國衝擊性的黑暗開始漸漸擴散。 在知道八個詞彙中隱藏的令人驚愕的謎題時,平安之城中意識到了戰慄之氣……

**************

陰陽師第二部比起第一部沒有什麼恐怖的感覺,電影播了三十分鐘,進度緩慢的有點可怕,鬼怪出現的場景少的可憐,即便鬼魅終於出現也有點虛弱的感覺(汗)

鬼怪的部份註定沒有什麼看頭了,倒是讓我更專注全部的精神去看看五年前略顯福態、青春無敵的天美子扮演者-深田恭子,當時的恭子肉的有點小過份,臉也圓潤很多,看起來一整個可愛!導演相中她出演,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她的人氣吧?因為那時候的恭子演技真的很生澀,覺得很多場都是在照本宣科,連哭得鏡頭都假假的。話說她在電影中到是有很養眼的突破性演出,一幕她找晴明諮詢寬衣解帶、背部全裸的鏡頭真讓人印象深刻,還蠻想讓人去瞭解一下拍片當時現場的狀況(笑)。當時的市田隼人也蠻圓的,比起現在的樣子,我覺得當時他真的可以用「清秀」來形容,只是在劇中他的怪物扮相真的粗糙到讓人很想要吐血=="

在看陰陽師第一部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部電影很有「王道」取向?陰陽師2中幾場戲都讓我覺得晴明跟博雅真的是天生一對(笑),尤其是最後一段晴明竟然還穿起女巫裝(話說回來還蠻漂亮的)跳起舞來,只是導演的拍攝、分割手法讓人有點不敢領教,總覺得搞得很虛幻、亂七八糟的!陰陽師2中野村萬齋的表現依舊亮眼,但這是相較於整部戲的其他演員而言,如果跟他自己在第一部當中的表現比較,總覺得似乎就是差了點演技上的突破,或許是劇本能讓演員發揮的空間也到達極限了!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覺得陰陽師2的劇情在流暢度上大有問題,演員的出場跟分配也不太均衡,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遷就電影長度?還是原著鋪陳?總之,陰陽師2我覺得有點被糟蹋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