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電影] 微光城市~融入環保意識的科幻片

幾個世代以來,微光城市的居民,在地底的光線中繁衍生息。這個地底世界是人類的末日避難所,由巨大的發電機在驅動著,可以維持兩百年之久。現在,微光城市要落入黑暗中,因為發電機發生了故障,能源即將消耗殆盡,光明開始閃爍和黯淡。城市裡愈來愈常停電了,莉娜和哈洛發現箱子裡的秘密,可能就是拯救城市和其他居民的希望。現在他們要和時間賽跑,透過有限的線索,對付貪污腐敗的政客和不好惹的人物;他們沒有退路,只能破釜沈舟地往前行,才能讓微光城市重獲光明……

**************

生活在地底下,靠著一台超大的發電機及遍布的燈泡而建立起的一個城市,光就這樣有趣場景就很吸引我把它從「百x達」的新片架上抱回家。事實證明這部電影的確是有趣,除此之外還營造了緊張感跟些許的感動,是一部表面上很近似兒童片(這樣說,純粹是主角們都太年輕==")的科幻好片!

微光城市能源短缺,除了嚴重的糧食不足外,發電機的運作頻頻出包更是大問題。在這地底幾千尺以下的世界沒了電燈,生活就是一片漆黑;沒了食物,人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地裡靜靜的、餓著肚子等待死亡的降臨,隨便想想都讓人覺得頭皮發麻!故事架構在急迫的能源危機之上,當權者如同真實世界中大部分的政治人物一樣,表面上宣揚能源絕對不虞匱乏,台面下的確也努力尋求「生存之道」,只是尋求的是「自己的」生存之道,反正別人的兒子死不完,況且在動盪的年代如何讓自己活下去才是首要之物啊!善良且愚昧的死老百姓們,有的努力為了下一代找尋活路,只是革命烈士的下場通常不好;但絕大多數的人民不知道是單純,還是過慣了安逸的生活不願意改變?只是一味的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萬能的造世主絕對有辦法解決眼前的危機。」或許是大人的世界太複雜、勇氣太薄弱……,這部電影才會由青少年擔當主角,讓觀眾一窺什麼叫「初生之犢不畏虎」!

這部科幻片在娛樂觀眾為主要目的的背後,其實也是想要再次提醒我們,能源短缺的問題不是單純的電影情節,而是真實的存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最糟糕的是,能源危機只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越來越嚴重!難保有一天電影上逃亡求生的情節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當中,果真如此,我們、我們的子孫是否能有電影中主角們的幸運?我想,凡事都應該做好最壞的打算吧!能源枯竭是一種必然,現在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身邊每一分資源,為我們、也為我們的後代爭取多一點時間。

「微光城市」是黑暗之光系列的首部曲,電影的發展到最後並不是結束,讓我們在一面思考珍惜能源的同時,一起期待往後的故事將如何發展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