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 鬼4虐~1部電影,4次驚嚇(劇透)

已經很久沒有看鬼片了,突然又想要看鬼片的欲望讓我衝去百x達,一看新片架上「鬼4虐」打著「鬼影」導演的新作,讓我立刻打包回家……

「鬼4虐」是四段鬼故事合成的電影,有點香港以前陰陽路系列的那種感覺,一部電影、多種選擇,怎樣都會滿足你想要被驚嚇的欲望(笑)!

第一段「鬼敲門」故事說一個出車禍導致腿受傷的女生用手機簡訊交友,一來一往的簡訊讓她越來越迷惑,最後發現這幾天與她傳簡訊的對象竟然是鬼!整段故事的呈現方式很奇妙,沒有任何聲音對白,全部的毛骨悚然都堆砌在一則又一則的簡訊以及一張越來越清晰的自拍照之上……。鬼到底在哪裡?真相大白之前的那一剎那,導演選擇了一種很激烈又短暫的方式清楚的告訴觀眾!霎時間,恐怖的感覺滿點、爆發,又趨於平靜。

「以牙還牙」說得是一個遭到壞同學欺凌的瘦弱學生展開一場詛咒與死亡報復的故事。這段故事裡鬼的部份用了太多的特效,看起來假假的。倒是賜死的方式很直接、很血腥、也很有創意!血淋淋的表現人類的愚昧與脆弱。

第三段故事是由鬼影導演所拍的「鬼朋友」,四個大男生到深山野嶺去露營,晚上無聊說鬧的鬼故事,一句「如果我先死了,我一定會先回來嚇睡在中間的那個人」,誰知一語成讖,隔天泛舟的過程中發生意外!到了晚上剩下的三人誰都不願意睡在中間……。這段鬼故事是整部電影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它成功的融合了幽默橋段在陰森的故事中,讓觀眾在驚恐之餘還能大聲笑出來來,在鬆懈當中又突然營造緊張,完全讓觀眾的神經處於一種拉扯的微妙平衡狀態!

最後「死亡班機」描述空服員小萍
單獨被派去服務搭包機來泰國旅遊的維斯丹共和國王妃。航程中,王妃不斷刁難小萍;小萍為了報復王妃的捉弄,讓對蝦過敏的王妃吃了含蝦的餐點,導致王妃死亡。隔天小萍又接到任務-單獨服務王妃的屍體回國!看完這段故事,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有點麻痺還是怎樣?總覺得不是很恐怖,要說有什麼心得?大概就是千萬不要得罪空服人員,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她們端上來的咖啡到底是不是用高跟鞋攪拌出來的(汗)!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鬼4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