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電影] 真愛囧冤家~當愛情碰上四個聖誕節真的又囧又好笑

布雷(文生范恩)與凱特(瑞絲薇瑟斯本)己交往三年,是對快樂的未婚高收入情侶,每年聖誕節都會一起度假,以遠離瘋狂的怪咖家人。今年他們原本要去斐濟渡假,沒想到一場大霧使得飛機無法起飛,打亂了他們原訂的計畫,而被迫回家過聖誕,面對彼此不怎麼光彩的過去與家人,失控的外甥與姪兒、吵鬧不休的兄弟姐妹、離婚父母與他們的新情人,都讓兩人精疲力竭,當關鍵的一天就要結束,兩人都對自己的過去與未來有了新的體驗,在進一步了解對方後,布雷和凱特將對彼此的未來有什麼的盤算?

**************
電影預告:



電影中的布雷跟凱特交往了三年,人人稱羨他們永遠甜蜜的戀愛期,他們也覺得這樣的生活彼此都很滿足,至於婚姻不過是一紙證書、一種累贅,他們不需要那一張薄薄的紙來束縛濃郁的愛情。只是當他們自己為都瞭解彼此的時候,卻因為一場意外被迫回家過節面對他們一直以來想要逃避的家人,更從他們那些怪咖家人的嘴裡聽到了另外一半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布雷跟凱特才發現原來他們並不瞭解對方的一切,他們所交往的不過是一種虛構出來的表象,更糟的是隨著他們極力想要掩飾的不堪過去一再曝光,他們的愛情似乎也隨之逐漸鬆動。現實中的我們是否也跟布雷或是凱特一樣,並不是那麼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另一半,永遠只想要把最美好的自己呈現在對方面前?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我們真的相愛嗎?

凱特跟布雷的家人都非常奇妙更是有趣,雖然他們沒有高學歷、高收入,他們卻對於自己的生活、對於自己的愛情很認真、很誠實。過往凱特不屑她的姊妹,但因為她姊姊一席:「我們很瞭解彼此的一切,他知道我跟整個水牛隊的男人上過床,我也知道他跟男人搞過......」夫妻間坦承至此讓人瞠目咋舌,卻也讓凱特開始思考,愛情不永遠都是最美好的一面,真正的愛情是即便是缺點對方也能從中感到美好的一面,或許她一直以來的想法跟作法並不正確。真的,一味掩藏的愛情太辛苦、永遠不爭吵的情侶更是無趣!

當我們面對交往已久的男/女朋友,我們是否可以摸著良心大聲說:「我對你完全誠實?」這是「真愛囧冤家」想要探討的核心問題,很簡單、很直接,卻也是我們無法立刻回答的問題。「好吧!大部分是誠實的,但是人總要有點隱私吧......。」我想大多數的人心態應該都跟我一樣吧(?)就是有那麼一部分不管對誰都很難啟齒,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使得我們在想跟一個人定下來好好相處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跟對方的家人相處。聽聽我們來不及參與的對方的過去,看看他跟家人之間的互動,拼湊那個他對我們可能說不出口的秘密,透過這些過程檢視對方更是審視自己是否能包容對方的一切。

「真愛囧冤家」是部徹頭徹尾的商業電影,也是部非常輕鬆有趣的小品愛情電影,在觀看的時候平均每五分鐘戲院就會傳來一陣哄堂大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笑到快要飆淚的FU了!今年聖誕想要跟另一半來場檢視愛情堅固度的歡樂旅程,絕對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2008/12/24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