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 老爸行不行~單親爸爸真難為(有雷,慎入!)

單親爸爸丹柏恩斯(史提夫卡爾)是專為人解答愛情疑難雜症的專欄作家,獨力扶養三個女兒,卻因為過度保護而與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女兒產生衝突。他帶著女兒們參加年度家庭聚會,卻巧遇溫柔可人的安妮(茱莉葉畢諾許),短暫而甜蜜邂逅,讓許久沒有心動感覺的丹有戀愛的感覺。後來在家庭聚會中再度見到安妮,卻發現安妮竟然是弟弟米契(丹庫克)的新女友.......

**************

電影中的單親爸爸一開始給人專制霸道的感覺,對於女兒們的大事、小事都要管,總是把她們當作小朋友,認為她們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過份介入孩子們的生活,那種疼愛小孩的方式真的讓人不敢領教!只是當了「礦物」許久的丹,怎樣都沒料到自己有一天會再變成怦然心動的「生物」,當然更不可能會料到自己竟然愛上了弟弟的女友!在親情與愛情的大門之前,丹開始迷惘。在這次事件中丹發現自己為女兒們豎起的防火道德牆對於他們父女而言都是十分沈重的壓力,更在過程中看到自己的真心並選擇了對自己誠實,最終也獲得了孩子們的諒解與支持。

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拍攝的手法很流暢,簡而言之,就是溫馨小品的家庭劇。看來淡淡然,卻也是現在許多單親爸爸在面臨兒女成長過程中會發生的片段,像是努力為兒女而活犧牲自己、無法掌握孩子成長時的微妙心理而缺乏妥善的溝通等,導致父女/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對於為人父母者,應該給孩子們更多獨立自主的空間,並尊重孩子們做出的決定;對於為人子女者,我們應該更體諒父母,畢竟沒有人天生就是好爸爸、好媽媽,大家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錯誤當中學會成長!

至於到底行不行?我想,只要願意多點包容、坦承面對自己,一定行的啦!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老爸行不行DVD

2 則留言:

  1. 還沒看過這片,不過這個男主角蠻會演的,也算是各搞笑咖,有機會應該會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想要搞笑的話,我覺得你會失望喔~!
    雖然史提夫卡爾演過不少喜劇電影,雖然片名也趕上他另外一部作品特務行不行那般討喜,但是這部電影中史提夫可是板起臉孔認真的在演戲(他的演技的確不錯,真的說得上宜動宜靜),故事也是走比較嚴肅的題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