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電影] 捉龍特攻隊~中西混合的屠龍故事

小女孩柔伊為了要幫他的叔叔阿諾國王打敗可怕的惡龍,她決心要找到一個童話裡的英雄。但是她卻遇到吉豆和連珠兩個完全不像英雄的獵龍夥伴, 不管怎樣,柔伊認定他們兩人就是她期盼已久的英雄,所以決定跟著這兩人踏上這趟捉龍的冒險旅程。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次的旅程沒有退路,因為在世界 的盡頭,有一隻全世界最恐怖、最惡名昭彰的惡龍【毀滅者】,即將從沉睡中甦醒,等待著他們的到來....

***************

感覺上是個族群大融合的動畫,裡面的四個主角一個魁梧的屠龍騎士(?其實根本沒有馬)、一個見錢眼開的夥伴、一個活在童話當中的小女孩、一隻貪吃偶爾還會噴噴火的兔子(?)各有各的面貌,有東方人、西方人、動物,就連配樂都帶有濃濃的東方味,在看動畫的時候感覺上既衝突又有親切感。

情節其實很簡單,是非常傳統的冒險屠龍故事,但是在這部動畫電影當中還是將一個快要爛掉的題材呈現的非常有張力!在跟龍對打的時候,連我這個自認為大人的人都跟著緊張了起來呢!但是緊張之處還是會融入幽默,例如讓一堆咩咩叫的綿羊活在廢棄的村莊裡(也不知道是誰養得?)跟怪物打鬥的時候綿羊成為一種累贅,但是我們的主角偏偏對綿羊有一種特別的感情,所以開始了一場保護綿羊行動的廝殺....(笑)

很適合小朋友、還有不想要花什麼腦子的大人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針對身心都是大人的人而言)、9(針對身心都是小孩的人而言)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