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絕魂印~死神不是上帝

故事說的是在台灣低下又醜陋的何士戎本想一死求得解脫,在跳樓之後卻以阿森尼的身份在泰國重生。一覺醒來,發現臉上嚇人的疤痕不見了,身邊有著一個漂亮的老婆,有工作、有車子、有房子,僅僅只是一剎那的時間,他擁有了夢寐以求的生活!同時間他也發現,自己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而那些恐怖的幻象如影隨形的啃噬他好不容易得來的一切。地獄深淵傳來的呼喚讓何士戎瞭解到他重生的使命,此後他擺脫了恐懼的束縛,卻也進而開始操弄他人的生命,只因為他想要讓所有需要解脫的人都能跟他一樣重獲新生,但是他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死神不可能成為上帝!

電影拍攝的手法一直讓我聯想到幾年前曾轟動一時的「鬼影」,逼真的鬼魅趁其不備的出現在大螢幕的某一小角,快速卻又讓人印象深刻,再配合驚悚催魂的音樂,試著從視覺上、聽覺上撼動你每一條神經,真的讓人大呼過癮!只是無處不在的鬼物隨著謎底被揭曉的腳步,也越來越少,真的是讓狂喜歡阿飄出現的我有點小失望(再來點、再來點咩~)!

相較於阿飄的扮相跟導演非常有sense的拍攝角度,這部電影在劇情的鋪陳上真的略顯單薄了點,刻意的故弄玄虛卻在電影的前半段就已經掩藏不住故事後續的發展,結尾的部份也有點牽強。缺少了劇情的複雜度,這部電影就無法成為我心目中鬼片的經典(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口味吃得很重啦!),但是必須摸著良心說,我覺得這是近幾年國片、泰片中算是拍得很有誠意的鬼片啦!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衝著吳克群的面子進戲院?就新晉電影演員來說,他的表現算是不錯,但是如果可以換個更有演技的人來詮釋何士戎跟阿森尼這個角色,或許會讓這部電影更精彩。電影中的何士戎太有吳克群的tone調,在看電影的時候難免分心,還有蠻多幕讓人覺得「就是在演戲」,這種進不得、退不得的感覺一直讓我有點困擾!(是不是只有我這樣阿?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演員應該適當地保持神秘感,才能帶領觀眾更進入角色~這當然是題外話^^)

看完電影不覺得特別恐怖,或許是因為電影的後半段消磨了太多我想要被嚇到的熱情!但是卻讓我開始思考起:如果我也擁有那詭譎的印記,我會作怎樣的選擇?安分的當個受擺佈的死神?還是自以為慈悲的當起擺佈他人的上帝?好吧,必須承認,不管選擇哪一條路,能夠得到的幸福都只是霎時間的幻影,還是努力的活下去,才能看更多的好鬼片!(重出江湖的謎之聲:這到底是什麼結論阿?)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絕魂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