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輪迴~糾結不去的前世


殺人魔虐殺11人的旅館殺人慘劇惡夢再起!電影導演松村(椎名桔平飾)決定開拍此一事件,女主角杉浦渚(優香飾)來到事發地點,開始產生相同夢境的幻覺,她相信自己是35年前被害少女的靈魂轉世…而慘劇將再次輪迴發生!

***************

1970年,群馬酒店發生了震驚社會的殺人事件。法醫教授-大森範久(治田敦飾),在殘殺旅社中11條生命後,離奇死亡。由於兇手犯案動機不明,警方最後便以「瘋狂殺人事件」結案…。

35年後,電影導演松村郁夫(椎名桔平飾)將這件轟動全國的事件改編成電影「記憶」,並意外的甄選了新人-杉浦渚(優香飾)擔綱演出該教授的女兒。不料小渚前往甄選會後,開始為詭異的幻覺所苦,經常看見一名抱著娃娃的少女在身邊出現。某日,小渚在被害者照片中,才驚愕的發現,幻覺中出現的這名少女,竟是自己飾演的角色-大森教授的女兒千里…。


**************

人如果脫離身體,意識會消失還是繼續殘留在這世界上的某處呢!?

故事給了一個他想給的答案:輪迴──人的意識會隨著靈魂的重生被埋在新生命記憶的深處,有一天可能因為某事的發生,這個原本不應該再次揭開的記憶將徹底控制你的生命,然而它不會繼續編造新的故事,只是一再的重複最痛苦的時刻!

輪迴就我的理解並不是強迫中獎的被困在上輩子痛苦的枷鎖中。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對於裡面的一段話印象依舊深刻:「欲知前世事,今生所受是。欲知來世事,今生所作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輪迴,但是我相信因果。不論是否有所謂的來生,我永遠相信只要自己向善,一定會有好報。所以我不認同故事中人必須一輩子背負前塵的情愛仇恨而喜怒哀樂這種極致的宿命論,如果輪迴真的就是這樣的定義,我想,我們就此一生不需要目標,不需要奮鬥,不需要用心活著,反正我們永遠只能活在前世情仇的餘蔭之下,此生此世只是一個千古之前不知道是好、是壞的故事的重複,無法改變,只是漫無止境的重複!

***************

撇開我不認同的輪迴論,這部電影還是很值得觀賞。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恐怖、最玄疑,最有思想的鬼片(比起鬼域那部環保電影來的恐怖很多)。炎炎夏日驚悚一下,真的連冷氣的錢都省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