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我的酷兒婚禮~愛情無敵

西班牙首度舉辦同志集團婚禮,其中三男對同志互許終身本是重頭戲碼,不料好事多磨,各自父母半路殺出來攪局,這場世紀婚禮真能圓滿成功嗎?

***********************

這部在台灣顯得有點小冷門的西班牙電影就是在討論同志結婚的問題,但是它可不是一部嚴肅、沈重的電影,相反地導演選擇了輕鬆愉快,甚至有點荒唐的切入點帶領我們觀賞這場世紀同志婚禮。六個男人、五個母親、三對新人、二個父親、還有一隻狗,在婚禮舉行的前兩天大家都聚集到馬德里,而故事就是圍繞在這十三個人、一隻狗在這短短兩天內發生的荒唐糾葛。有的父母親表面上歡天喜地的為兒子的婚禮準備,骨子裡卻仍舊盤算著孩子可以在最後一刻「迷途歸返」,發現潛在的男性本色找個即便平凡也無所謂、就算是將來的岳母也可以的雌性動物結婚生子,於是開始一場有意或無心的破壞,更讓這聽起來簡單的故事有著交錯迷離劇情,「岳母」搞上了「女婿」、「公公」搞上了「岳母」(也是「岳父」搞上了「婆婆」)這一場場看似荒誕的戲碼讓整部電影趣味橫生,也讓人不禁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脫軌發展開始替這幾對新人捏把冷汗,直到最後一刻都無法確定這婚禮到底能不能順利舉行?

看完這部電影會發現,其實同志的愛情與結婚跟異性並沒有差別,同樣會遇到所謂的婆媳關係、同樣有可能被劈腿,但是就是因為「同志」的關係常常被世人用一種特別的審視標準去評斷,甚至在沒有評斷之前先否定這種關係的存在。而這部看似無稽的電影就是要讓觀眾在一次又一次的大笑之後細細去省思「同志愛」的本質還是「愛情」!人們常常說對於愛情而言,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種族沒有關係,那性別為什麼不可以?沒有人規定誰的愛情比較純潔、誰的愛情就是卑屈,撇開所有世俗的枷鎖,愛情本身是一種純粹,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也應該尊重。與其說這部電影討論同志結婚的議題,我倒覺得是宣揚一種「愛情無敵」的理念,正因為有愛才可以被包容與寬恕、更因為有愛才能夠去接受與付出,使這電影中的世紀婚禮才得以圓滿成功!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7


備註:電影的配樂很棒、演員的演技很好!電影中的男主角一個比一個「顧目睭」(台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