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童夢奇緣~珍惜當下



十二歲的光仔是個不快樂的小孩,自從媽媽自殺後他便沒再長高。光仔一直認為這是爸爸與新媽媽的錯,因此一直討厭這個家,終日希望長大後能夠獨自生活。一天在公園裡,光仔遇上傻傻的流浪漢,自稱提煉了一種能夠快速成長的藥水。陰差陽錯下,藥水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成長後的光仔既驚又喜,終於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旅程。他外表雖是成年人,內心卻依舊是個小孩子,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

人們往往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別人的態度,年紀越小的孩子這樣的傾向就越嚴重。

當真的有那麼一天,披上了大人的外貌,逐漸發現自己以前覺得是事實的事情都是編造的謊言,慢慢的理解大人的世界到處都充斥著無可奈何的悲哀,驚覺大人其實是可以被原諒的!只是這樣的一個領悟卻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我們何嘗不是在這樣的體悟當中慢慢的長大、慢慢的老去、甚至慢慢的死去。

小時候渴望趕緊長大,希望快點擺脫受到拘束的生活,可是越長越大受到的拘束越來越大。只是讓我們感到壓力的不再是老師、父母,而是自己、甚至是整個社會!當有一天驚覺到「長大其實並沒有想像中來的美好」的時候,我們正一點、一點的不斷老去!


「人的生命是一個限量,可悲的是人生永遠不會重來;可喜的是人生永遠不會重來」,現在我們已經無法再去懊悔過去因為愚昧所犯下的錯誤,但是就剩餘的生命卻可以好好的把握,好好的去珍惜自己其實已經擁有的東西!即便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我們都要好好的過完它!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